小摩托回恒大可能低或续约华夏 扎哈维基本留队

小摩托回恒大可能低或续约华夏 扎哈维基本留队
2019年12月30日 11:20 国内足球综合
小摩托大概率留队 小摩托大概率留队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广州富力、天津泰达、河南建业和已经不再投入的河北华夏幸福,是这两年中超安于现状的“中产阶层”,上无亚冠野心,下无降级之忧,此前为跟进中超“巨星竞赛”的投入,如今已没有必要。但因为外援名额增加,让中下游球队的实力差距有可能因外援的增加而缩小,反而让留在中游和保级的概率突生变数,他们也要考虑是否留住队内真正的王牌,以备不测。

  广州富力今年因防线崩盘,险些降级,全靠扎哈维28场射入29球助攻4次的逆天表现,才最终保级成功。虽然已32岁高龄,扎哈维的状态依旧出色,但他的合同到2020年底,广州富力要留在中超,面对愈发残酷的保级大战,就必须与以色列金靴续约。可以说,明年广州富力可能换帅和换外援,但扎哈维至少还会留2年。因为扎哈维留队,他的同胞迪亚·萨巴留队可能性也会增加,后者26轮13球9助攻的表现都不算差,只是到2021年底的合同是否能得到续约还是疑问。

  因为防线崩盘,预期高龄防守球员托西奇和登贝莱肯定不会得到续约,托西奇更可能会被更换。本赛季外租天津天海,合同年底到期的雷纳尔迪尼奥离队可能性也比较大。这意味着,新赛季广州富力将至少引入3名外援,重点放在中后场。同样因为外援年薪限制,预期目标仍优先在亚洲本土球员和物美价廉的南美外援身上。

  天津泰达4名外援的合同现状中,巴斯蒂安斯是年底到期,不过他上赛季表现一般,还曾有多次失误,但因为外援注册名额增加,德国中卫留队的可能性也在增加。至于今年初已续约1次的阿奇姆彭,赛季30场射入9球助攻12次的表现,让他配得上再得到至少1年的续约。高中锋瓦格纳的合同到2020年底,考虑到他在禁区内的支点作用,应该会继续留队,本赛季23场射入14球助攻4次的乔纳森合同也是明年底到底,巴西射手应该会得到续约。同时,天津泰达还有2个外援名额,估计将用在中后场。

  河南建业是少数能从中超外援新政获利的中游球队之一,伊沃的归化加速,或许明年可以空出1个外援名额,夏季外租帕尔梅拉斯的前锋多拉多将回归,不过合同到期的奥汗德扎与俱乐部续约的希望很小,而巴索戈和卡兰加,再加上多拉多,合同都是明年底到期,留队之下不知道能否得到续约合同。毕竟,河南建业的引援标准本就基本在年薪300万欧元以下,新政对球队的引援范围几乎没有影响,只需再签下1位实力派外援中卫即可。

  已基本停止大规模投资的河北华夏幸福明年可能将面目全非,2位高价外援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已离队,虽然K联赛金靴马尔考出场26次射入11球助攻5次,但表现并未达到预期,可河北华夏幸福也没有更多资金引入更好的前锋,他踢完合同内的2个赛季几无悬念,甚至还可能得到续约合同。夏季归化后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小摩托则处境尴尬,因为非血缘归化球员注册和上场极有可能是注2上1,意味着他加盟广州恒大的可能性极低,不过,河北华夏幸福与他的租借合同是明年7月到期,与他续约的可能性加大,毕竟,马尔考还是需要可靠的传球手。此外,河北还有两三个外援名额空缺,也肯定不会是前几年球迷们熟悉的顶级外援,其中,外租到卡萨布兰卡维达德的摩洛哥前锋卡埃比,即将在租借合同到期后回归河北华夏幸福,跟随球队参加即将开始的冬训,这也意味着年底合同到期的他将获得续约。此外,葡萄牙波尔蒂芒队的巴西中场保利尼奥昨天在个人社媒上暗示自己即将加盟中国球队。保利尼奥在INS上发布了一段自己在机场候机的视频,视频画面上标注着他即将飞往中国。此前有消息称,这位保利尼奥的下家正是河北华夏幸福。现年25岁的保利尼奥司职攻击型中场,此前曾效力波尔图队,目前其身价估计不到300万欧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