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必吃!张外龙对火锅"上瘾" 新赛季首要目标保级

每周必吃!张外龙对火锅"上瘾" 新赛季首要目标保级
2019年12月19日 14:59 国内足球综合
张外龙再返重庆 张外龙再返重庆

  稿件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真的是他,没有任何意外。12月18日上午9:00,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宣布,韩国籍主教练张外龙已经与俱乐部签署正式工作合同,成为重庆斯威队新任主教练,率队备战2020年中超联赛。据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这次俱乐部与张外龙的谈判是在韩国进行,张外龙目前依然在韩国休假,要在元旦之后才会抵达重庆。时隔两年,张外龙再次返回重庆,而这次他将把重庆斯威带向何方?

  此前带队成绩不错

  新赛季首要目标是中超保级

  众所周知,这是张外龙第二次执教重庆斯威。在2016年和2017年,张外龙曾率队分别取得过37分联赛第八和36分联赛第十的成绩,并且提前多轮保级成功。这对于一直小投入的重庆斯威来说,算得上不错的成绩。

  但是张外龙心中一直有一个亚冠梦。在2016年上任后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张外龙就提出了要三年进亚冠的目标。去年执教河南建业时,他也重申自己心中一直有亚冠梦。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张外龙离开重庆之时,当时重庆阵容并不差,如果在引援方面进行一些补强,还是有机会冲击亚冠。

  不过,本次回归恐怕张外龙不会做出“冲击亚冠”的类似承诺。毕竟在当代力帆俱乐部的公告中写到:“与张外龙教练的再度携手,是符合俱乐部现状的适当之选。期待2020赛季,重庆斯威将士们能够在张外龙教练的领导下,脚踏实地,拼搏不息,以全新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从声明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脚踏实地”意味着新赛季重庆斯威的目标依然是中超保级,张外龙明年带领球队的首要目标依然是保级。

  接手仅半月就开练

  新赛季备战“看点”多

  重庆斯威队将于明年1月3日结束放假,备战2020赛季的冬训即将启动。重庆方面也是在12月中旬才开始接触张外龙,这意味着留给张外龙准备冬训的时间并不多。再次执教重庆斯威,冬训将是韩国人面临的第一个考验。

  目前球队阵中,有部分球员张外龙比较熟悉。比如,卡尔德克、丁捷、王维成、元敏诚、陈雷、隋维杰。球队中助理教练张浩当年也和张外龙有过合作,这些“老面孔”在一定程度上会让张外龙有熟悉感,和他们在沟通上也比较容易。但剩下的球员都是最近两年才来到重庆的新人,张外龙还需要花时间去了解这些球员的特点。

  除此之外,张外龙还需要考虑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的问题。重庆斯威经过小克鲁伊夫一年半的调教,已形成了一套特点鲜明的技战术体系,这套技战术体系和张外龙当年打法有一定的差异。张外龙接手后还面临着确定新赛季的技战术思路的问题,是否会重拾“七秒进攻理论”?

  张外龙提出的“7秒进攻理论”可谓远近闻名,即要求球员们以最快的速度从发动反击到完成射门,平均每次进攻的用时仅为7秒,从而让对手防不胜防。2016年3月份张外龙率队击败广州恒大的比赛,当时费尔南多以两个在8秒之内的长途奔袭进球攻破对手大门,从而实现在中超一战成名。对这两个进球,当时张外龙表示,这就是球队战术的一部分。

  如今,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还没有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也联系到张外龙经纪人希望就一系列问题进行采访。但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张外龙方面没有任何回复。

  首次执教留下好口碑

  吃重庆火锅“上瘾”

  回想张外龙首次执教重庆斯威的时候,他在重庆留下了好口碑。重庆球迷眼里,张外龙是一个备受尊敬的教练,大家都喜欢喊他“龙哥”。在2017年年底离开重庆时,还有球迷自发到机场去送别“龙哥”。

  张外龙的个人特点之一就是在球场跪地祈祷。2016年张外龙带队的第一堂训练课,他就在洋河训练基地跪地祈祷且时间长达两分钟。这让当时前来观看训练的球迷非常感动,称没有见过这么虔诚的教练。他的帽子上始终写着“忍耐、努力、牺牲”三个中文来提醒自己。对于祈祷的内容,张外龙说,希望通过祈祷来祝福球员,在比赛中能够有好的发挥、获得好的运气。同时也希望球员不要在比赛中受伤。

  作为一个韩国人,张外龙对火锅的喜爱甚至超过本地人。2018年执教河南建业期间,张外龙带队回重庆比赛,公开表示对火锅的想念,要在比赛结束后去吃一次。之前在重庆期间,张外龙几乎每周吃一次火锅,每次吃火锅张外龙都会摘下眼镜吃,一边吃一边擦汗,他曾表示自己对吃火锅“上瘾”。他最喜欢的火锅店就在俱乐部对面,在火锅店工作的阿姨都认识经常来吃火锅的张外龙。据悉,张外龙喜欢店里最靠边的位置,他喜欢吃蔬菜,每次吃火锅都会配酸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