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新赛季目标活下去!与体育局托管协议已到期

天海新赛季目标活下去!与体育局托管协议已到期
2019年12月19日 09:49 国内足球综合
天津天海 天津天海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天津天海力压深足保级成功,完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个赛季以来的所有亲历者,都用眼泪表达了这一年的不易和最后保级成功的欣慰。保级了,然后呢?就像李玮锋之前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球队只有先保级了才能去想明天。2019赛季已经结束了半个月,12月16日,天津武清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权健案,束昱辉认罪,法院将择期判决。关于权健的最终结果很快就会有一个定论,天海这支球队是否会因为这个判决结果而发生命运的改变?在经过一个赛季的各种磨难之后,他们“活”了下来,而接下来如何“活下去”的话题就要开始了。

  2019赛季,天津天海最终取得了第13名,整个赛季,年初与崔康熙的解约,然后是朴忠均、李玮锋为组长的教练组接手,总共经历了三次换帅,球员在这一年期间,经历了相互之间的磨合,还有与不同的教练组、托管组之间的磨合,光是“磨合”,就消耗了大部分的精力。最后的五场比赛时间里,球队整个体系才算是真正捏合到了一起。

  赛季结束了,李玮锋之前接受采访时说,不管球队下赛季的命运会如何,只有在2019赛季活下来,才有可能去想明天。随着12月16日的公开审理,接下来,天海这支球队的命运将慢慢清晰。

  首先是球队的资金情况。在2019赛季,俱乐部的账户依旧由束昱辉旗下的公司提供资金,使俱乐部在多次换帅和成绩跌宕起伏中,未出现过欠薪的问题。截至目前为止,依旧没有企业接手的迹象,到了明年一月,俱乐部与天津体育局之间的托管协议也将到期,不再继续托管之后,俱乐部将完全自行负责生存和盈亏问题。

  然后是人员的去留问题,今年不少球员都是从別的俱乐部租借而来,国内球员张成林、姚均晟、张晓彬、温家宝、方镜淇,外援雷纳尔迪尼奥、阿兰,这些都是主力或半主力,俱乐部目前在挽留租借而来的球员,不过像姚均晟这样的国脚级别的球员,原俱乐部放行的可能性并不大。天海原有的球员当中,莱昂纳多和宋株熏都还有半年的合同,已经可以确定是明年的外援军团的组成部分,如果天海在束昱辉案件尘埃落定之后,还能保证有足够资金支撑下赛季的运营,俱乐部会考虑签下新的外援。

  国内球员方面,本赛季的主力后卫张成林是租借而来,在这个赛季经历的三个教练当中,他都是核心主力,联赛最后阶段还拼到骨折,他是天海俱乐部希望留下的球员,他本人也希望能够继续在天海效力。张成林在恒大早早失去了主力位置,并且他与恒大之间的合同在明年1月底就将到期,与廖力生一样,如果双方达成共识,他可以以自由身的身份延续和天海之间的缘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天海高层的计划中,不管是留下租借的球员也好,还是新引进或者继续向其他俱乐部租借球员也好,目前为止这项工作都无法取得实质性进展,因为中国足协关于新赛季的相关政策都还未落实。想要签订新合同,不管是球员的年薪还是引进时间,都无法确定。想要留下租借的球员,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天海还需要向这些租借球员的原俱乐部询问意见,比如原本租借的球员还在不在这些俱乐部明年的计划之中,这些工作都需要天海的高层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内去完成。引进球员的工作暂无进展,当然,想要从天海转出的球员,这方面工作也是处于停滞的状态。

  目前球队的一线队管理和技术方面的工作依旧由李玮锋为首的教练组负责,记者也了解到,挂职球队主教练的原预备队主帅刘学宇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将转投中甲贵州恒丰,这意味着,教练组成员减少了一人,而刘学宇此前在教练组是专门负责体能方面的训练。

  按照目前的计划,在球队结束了12月份的假期之后,将赴海南开始第一阶段的冬训,这一阶段的冬训仍由李玮锋领导的教练组带领,具体新赛季会不会有新的教练到来,目前没有定论。李玮锋向记者表示,目前天海俱乐部工作一切正常,只待新赛季的足协新政出台,俱乐部在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将全面展开。

张成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