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郑智领衔广东足球最佳阵 争广东足球先生

艾克森郑智领衔广东足球最佳阵 争广东足球先生
2019年12月17日 10:23 信息时报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2月15日下午,“广汽本田·2019中国足球名人论坛”于广州海印总统大酒店隆重举行。“中超之父”郎效农、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理事长董良田、中国足球南北派名宿林效才、李应发、岳永荣、陈熙荣、迟尚斌、彭伟国等嘉宾参与了论坛,对当前中国足球发展趋势和广东足球的大格局进行了精妙的分析。

  “2019中国足球名人论坛”由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与广州本地多家主流媒体联合主办。从2016年至今,该论坛已经举行到第五届,旨在发挥中国足球名人们的行业影响力,对中国足坛存在的各种问题客观把脉,为中国足球的良性发展建言献策。过去4届论坛,先后有超过60位中国足坛重量级人物留下自己的身影和言论,有的名宿如今已经离世。

  今年10月份以来,“广东足球70年文化展”在广州盛大举办。该次展览对过去70年广东足球的成就和教训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反思,在国内形成巨大的反响,关于“广东足球与中国足球”的发展关系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为此,本届“中国足球名人论坛”即以“重回首,再出发——广东足球新时代新使命”作为主题。

  本次论坛的重量级嘉宾是被外界称誉为“中超之父”的前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郎效农刚刚在2019中超颁奖典礼上,被中国足协授予了“中超联赛贡献奖”,在业界引来巨大震动。这次郎效农首次登上中国足球名人论坛,进行了专题演讲,他对中国足球与广东足球的现状和发现做了一番切中肯綮的剖析。

  论坛的第一部分论题为《“南派足球”过时了吗?》、第二部分论题为《广东球员如何在当前中国足球找准定位?》、第三部分论题为《新时期广东足球承担怎样的使命?》。

  在该次论坛上,各位嘉宾还对当前中国足坛的诸多热点话题进行了点评。最后,嘉宾们还从今年所有在中超联赛出过场的广东户籍球员中选出了11名球员,组成了“2019广东足球最佳阵容(433)”,他们分别是门将:程月磊、后卫:张琳芃、冯潇霆、黄政宇、唐淼、中场:郑智、廖力生、卢琳、前锋:郜林、艾克森、刘彬彬。

  据悉,“2019广东足球年度颁奖典礼”将于明年2月份举行,届时“广汽本田·广东足球先生”将正式揭晓。本次论坛上出台的这个“2019广东足球最佳阵容”,同时也是“2019广东足球先生”的候选人名单,未来将通过媒体、专家和球迷三部分不同权重的选票决定花落谁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