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赛季中就想续约施蒂利克 铁卫应会得到新合同

泰达赛季中就想续约施蒂利克 铁卫应会得到新合同
2019年12月12日 17:44 国内足球综合
施蒂利克 施蒂利克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12月11日中午,天津足球冬日里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泰达俱乐部正式官宣,和主教练施蒂利克续约,新合同为期一年。

  其实,从夏天开始,泰达就希望和施蒂利克续约,但德国人一直没答应,获得近九年球队最好排名后,双方终于就续约达成一致,还是1年1签,而且,他的年薪和待遇,和上赛季一致,至于球员包括外援的续约,也在准备和等待中。

  俱乐部早就想续约

  近些年,泰达帅位更替比较频繁,施蒂利克算是最稳定的了。本赛季,泰达在中超表现不错,实现了赛季目标——“保十争八”,而且,整个赛季,球队的成绩一直都在前十,打出了多场精彩的比赛,实现了过程和结果双赢。

  事实上,2017赛季后半段,施蒂利克接手球队的时候,成绩并不好,包括他本人执教球队的首秀,主场遭遇了亚泰阻击,1比5惨败,但随后,他不但带队保级成功,而且是提前完成,短期带队效率不错,让泰达看到了老帅的执教能力,随后,他获得了2018赛季的合同。

  2018赛季,对施蒂利克来说,意义特殊,因为这是他带泰达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打造球队,但这需要一个过程,球队高开低走,在上半程一度跻身前六的情况下,下半程遭遇了人员伤病和停赛的双重困扰,而替补球员实力有限,球队跌跌撞撞,直到最后一轮才凭借胜负关系保级成功。

  经历了这样一个艰难、并不完美的完整赛季后,施蒂利克有意在2019赛季从头开始,对球队进行深度打造,而泰达方面也在2018赛季保级的过程中,看到了施蒂利克的付出,再度牵手。

  这一次,施蒂利克终于弥补了2018赛季的遗憾,本赛季,他率领球队取得了12胜5平13负的成绩,击败过鲁能、申花等传统强队,最终还成了保级“判官”。在提前5轮保级成功的情况下,施蒂利克一直告诫他的球员,要为了俱乐部赛季目标去战斗,最后5场比赛,他们取得了3胜2负的成绩,最终成绩定格在联赛第七,超额完成了赛季目标。

  事实上,在球队还未完全保级成功前,泰达就有意愿跟老帅续约,但施蒂利克当时以自己“年事已高”为由,考虑了一段时间。而在这个过程中,俱乐部一直和他进行沟通,希望续约,直到12月11日上午,俱乐部终于官宣续约成功。

  带队两个多赛季,施蒂利克执教泰达各项正式比赛72场,取得了27胜14平31负的成绩。

  巴斯应会得到合同

  经历了2017赛季两度换帅的动荡后,泰达俱乐部需要一个稳定的体系,除了主教练的稳定,还包括球队主力框架的稳定。此前每个赛季,俱乐部都想“换个活法”,却每每遭遇十几轮不胜的魔咒,2018赛季初,球队大刀阔斧对人员结构进行调整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不适应,而随着今年内外援的有效引进,问题得到了解决,球队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巩固。

  球队2019赛季的引援,施蒂利克是满意的,郑凯木成了主力中场,刘洋是主力中卫,老帅力荐的瓦格纳,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最终进球上双,成了球队的得分点之一。不论是“阿森纳”组合,还是巴斯蒂安斯出场,国内球员和外援间的配合渐趋默契,为丰富技战术打法,增加了不少可能性。

  在赛季末接受采访时,施蒂利克表示,来年的工作,要以续约现有主力球员为先,他也希望创造更好的成绩。

  随着施蒂利克续约成功,球队这部分工作正有序展开,球队先是早早确定了冬训计划,由于2019赛季结束得比往年晚,有消息显示,2020年赛季将于明年2月底开打,所以泰达与多数球队一样,只在冬歇期安排了两个阶段的冬训计划。记者了解到,球队将于2020年1月4日集结,1月5日前往昆明,进行新赛季第一阶段冬训,春节短暂假期后,将前往泰国进行海外拉练。

  制定了冬训计划后,俱乐部续约和引援工作,也在筹备中。现有四名外援中,只有巴斯蒂安斯的合同在今年12月底到期,他在本赛季的出场并不稳定,也曾因为防守的疏漏受到过质疑,不过施蒂利克始终对其十分信任,他新打造的三中卫体系,也是以巴斯蒂安斯为主,记者了解到,巴斯的续约问题不大,也就是说,新赛季泰达的外援结构,不会有什么变化。

  至于国内球员,除了已退役的老队长曹阳外,队长买提江、邱天一等球员都将到期,不过,由于目前中国足协关于国内球员合同及新赛季引援的各项政策还未出台,俱乐部也只能等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