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这1年:段子手霄鹏揭竿而起 轰轰烈烈两手空空

鲁能这1年:段子手霄鹏揭竿而起 轰轰烈烈两手空空
2019年12月09日 19:12 新浪体育
为不平揭竿而起,因结果一败涂地 为不平揭竿而起,因结果一败涂地

  又一个足协杯亚军,颗粒无收的山东鲁能2019赛季黯然收官。回望这一年,有一个词语能形容我的心情:看客!我们鲁能既是中超争冠三国演义中的看客,更是奖杯的看客。

  看看今年的历程,鲁能三线作战,整体看表现尚可。但分开梳理,在两项杯赛中是荣誉前马失前蹄,就差最后一股劲;联赛中又早早被北上广三强甩开了,充当看客,而结果呢,还是去了第四的位置,滑落到第五。

  仅仅看联赛,去年我们是排名第三,而今年我们降到了第五。这个成绩肯定是不及格的。

  而杯赛呢,在亚冠我们是值得骄傲的。8战不败,闯入16强。但主场点球被恒大淘汰,虽然是站着出局的。但如今复盘,这可能是鲁能本赛季夺取荣誉的最有利契机。如果,闯入亚冠八强的是鲁能是……

  在足协杯中,鲁能一路过关斩将,去年的联赛杯赛冠军,上港国安都被我们淘汰了。最终决战面对实力、状态都不佳的申花,却挨了三闷棍。一场臭球,毁了鲁能整年的表现。

  这一年的比赛,鲁能联赛遭遇过傅明;亚冠与恒大酣战,荡气回肠;最后的足协杯被申花修理,成为全国球迷的笑柄。真可以说是轰轰烈烈两手空空。

还记得这幕吗?还记得这幕吗?

  揭竿而起真男儿 我是好汉你莫欺

  在中国足坛,鲁能则是一顶经久不衰的招牌,以沉稳踏实立足。不同于一些好搞大场面的俱乐部,鲁能俱乐部一直以内敛的形象面世。

  但在本赛季,因为傅明事件,一向沉默寡言的鲁能揭竿而起,寻求公平。

  讲实话,这么多年来,鲁能俱乐部一直在奉献。鲁能俱乐部自建有大数据库,国足出战40强赛,鲁能将有关外籍裁判的资料无私奉献;今年中超采用的新式首发表格,也是源自鲁能的系统。

  为中国足球一直在付出的山东鲁能,却遇上了傅明。

  与建业比赛中的拙劣判罚,将裁判傅明推到了风口浪尖。而鲁能这次忍无可忍,俱乐部、山东足协联合申诉;山东媒体也发声寻求公平。

  一向忍辱负重的鲁能这下激起千层浪,全国媒体跟进,成为年度热点。

  随后的经过无需赘言,鲁能冲冠一怒的高昂态势已经留存历史中。

  竹竿子李霄鹏成段子手

  都说人不要再同一个坑跌倒两次,但很不幸,李霄鹏是又一次跌在了足协杯决赛中。与申花比赛的决断,人员安排,战术布置、李霄鹏这名本土精英裁判,再一次犯了保守的错误。并自食苦果。

  错误已犯,李霄鹏也再一次“多么痛的领悟”。从国足主帅候选,一下变成了鲁能帅位都岌岌可危。

  但令我欣喜的是距离0-3惨败仅24小时后,在中超颁奖礼上,蝉联最佳主教练的李霄鹏竟然可以自嘲“挨了三闷棍”。幽默的言语化解了尴尬,也让我们见识到了李霄鹏的智慧。

  盘点下李霄鹏本赛季的著名发言:“球队别嘚瑟”,“离开富力的话还能找到工作,我可能离开鲁能就要失业了”,“上场队员就算是11个竹竿子,也要发挥好”,“就是对手摆上11个桩子在那里,你也得把球踢进去。

  抬头望去,朴实的话语后面,是多么谦逊,实在,机智的一个人啊。

  无需多言,身边人的反应说明一切。

  足协杯巧用田忌赛马淘汰苏宁,助教郝伟晒出“智慧”称赞李指导。

  两位在英超征战过的球星,也是一顿猛吹。

  再看足协杯决战前李霄鹏的话:“鲁能这帮队员都久经沙场了,唯一心态不太平和的就是我,但我比去年心态也提高了很多。”这番自黑

  既具备关注点、又能提振球队士气。我只能说,李霄鹏绝对是名出色的段子手。

  一切看似都很好,除了扎心的现实结果。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作为一名土帅,一名为球队博冠军的教练,李霄鹏的优点有,但缺点会被放大。

  这也是在每一次鲁能被动时,总有声讨李指导的声音出现。睁眼看看外部形势,冠军教练卡帅还得上课学习,国安历史最佳开局也要换教练。中超的乱世中,教练都不好当啊。

  李霄鹏的鲁能主帅生涯今年才是第二年,成绩确实退步。但不能否定李霄鹏给球队带来的亮点。

  所以现在最大的悬念就是,李霄鹏能否继续执教鲁能呢?

  (本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