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入籍若达到50人 都够组成1支雇佣军国家队了

颜强:入籍若达到50人 都够组成1支雇佣军国家队了
2019年11月08日 15:29 国内足球综合
今日是中国第二十个记者节 今日是中国第二十个记者节

  稿件来源:颜强公众号

  北京时间11月8日《足球报》记者白国华曝光了新赛季中超政策讨论的一些细节,外援名额增至6个,新赛季中超U23政策或将被U21政策取代。关于入籍球员问题,每队可新增2名,但有关部门总共只给中国足协开放了50个入籍球员名额。

  用U21取代U23政策,能给真正的年轻球员更多联赛上场机会,应该是拨乱反正的调整。只是入籍名额,有媒体声音显示达到了50人,这个数额确实有些庞大。

  目前入籍以及归化的球员数量并不多,已经引发各种讨论。倘若这一类别球员达到50人,再加上中超联赛可能放松外援名额,那么联赛竞技水平有可能继续提高,但给本土球员的机会,是否会增多?

  入籍以及归化,此前所有的讨论,都集中在能否在一个人才断层期间,给国家队更多选择,帮助国家队在世预赛中有所突破,实现进军世界杯的目标。入籍或者归化,名额如果达到50人,都足够组成一支雇佣军国家队了。

  新新政的传播

  北京时间11月8日《足球报》记者白国华曝光了新赛季中超政策讨论的一些细节,外援名额增至6个,新赛季中超U23政策或将被U21政策取代。

  足协整个管理层的调整,势必会有新的政策推出,之前所谓新政一些搅乱市场、以行政手段干预市场联赛的手段,势必要被修正。

  只是新新政的推出,在和公众和传播沟通上,还有更多工作可做。各种消息,在主流媒体日渐弱势的背景下,大多通过社交媒体以及自媒体传出,泥石俱下,鱼目混杂,各种内容都有,对于足协新的政策导向以及各种项目行为,知之者不详。

  既然已经脱钩,作为一个社会公共事务的机构,足协有义务更公开也更透明地主动传播各种信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