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李圣龙艾哈建功胡尔克伤退 上港2-0反超国安

中超-李圣龙艾哈建功胡尔克伤退 上港2-0反超国安
2019年10月19日 21:31 新浪体育
上港客场取得胜利 上港客场取得胜利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继续进行,上海上港在客场2-0战胜北京中赫国安,中超争冠格局就此再度变化,上港反超国安1分,以59分排名积分榜第2位,落后榜首恒大3分。上半场胡尔克曾击中国安球门立柱;第49分钟,李圣龙在吕文君助攻下头球破门;此后胡尔克因逼抢门将时受伤而退赛,张玉宁在边裁举旗判定越位的攻势中入球无效;第66分钟,上港打出教科书般反击,艾哈迈多夫单刀球破门。[冠军争夺由你主宰!点击即玩H5球王之路]

  因恒大近阶段持续不胜,国安与上港均追近榜首,本轮前国安仅落后恒大1分,上港落后国安2分。国安以较完整阵容投入本场关键战,此前在国字号赛事中出现伤情的李磊与张玉宁均首发出战。上港则缺少了在国家队赛事中受伤的阿瑙托维奇。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上港5胜3平5负,国安主场对上港3胜1平2负;上赛季国安主场0-1负于上港,那一战是上港夺冠之路上的关键点;本赛季前超级杯国安负于上港;本赛季联赛首回合交锋,当时正以10连胜形成较大领跑优势的国安客场1-2再负上港。

  开场后上港率先形成上抢压迫的态势;第3分钟,胡尔克开出角球似传似射突然飞向近门柱,邹德海将球挡出底线。随比赛深入国安控球传导有所增加,上港仍坚持迎上压迫。第7分钟,奥古斯托右路推进中攻门打飞。第8分钟,邹德海面对胡尔克的逼抢开大脚失误,但上港断球前传时胡尔克越位。第10分钟,吕鹏抢断胡尔克后国安形成快攻,但费尔南多禁区前攻门被封堵。

  第11分钟,上港前场围抢断球后由奥斯卡传中,吕文君禁区内趟球时在王刚身前倒地,裁判果断判定吕文君假摔,向其出示黄牌。慢镜头显示王刚没有多余动作。主帅佩雷拉不断在场边指挥球队前压,坚持中前场逼抢的上港又数次形成抢断,但激烈对峙中上港也连出失误,陷入包夹的胡尔克在强行带球时连遭抢断,胡尔克有抱怨裁判的举动。

  第20分钟,艾哈迈多夫与奥斯卡协力在中场抢断,上港快攻中李圣龙被于大宝迎上撞翻,裁判判给上港禁区线前任意球,胡尔克大力低射偏出底线。国安球门球刚刚发出就又被上港抢断,奥斯卡左路斜传,吕文君头球攻门被邹德海飞身扑出。

  第23分钟,双方在中场激烈拼抢中球权快速转换,李圣龙得球前趟瞬间又是于大宝迎上出脚犯规,近在事发地点前的上港教练组非常不满,裁判向于大宝出示黄牌。片刻后蔡慧康对费尔南多侧回铲抢凶狠犯规,也领到黄牌。

  第30分钟,国安运转出威胁攻势,王刚与张玉宁在禁区内连续做球,费尔南多凌空斜射角度过正,颜骏凌将球没收。上港迅速回敬威胁攻势,胡尔克禁区内强突,在极小角度下起脚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第32分钟,王刚沿禁区线内侧突破时倒地,裁判未予理会,慢镜头显示石柯放铲动作对王刚有所干扰,但似乎没有发生实质接触。

  国安控球主导率已逐步形成优势,上港转入防守反击态势。第36分钟,费尔南多外围攻门被颜骏凌拦截。1分钟后国安在上港禁区内持续强行渗透,费尔南多在石柯拦截下倒地,裁判示意不存在犯规。第41分钟,胡尔克后场防守中抢断王刚但被判定犯规,非常不满的胡尔克持续与裁判辩解;国安任意球攻势中于大宝头球顶偏。

  第46分钟,侯永永为国安赢得右侧任意球,任意球传中后上港解围不利,皮球反弹中打在艾哈迈多夫身上,国安球员认为有手球,裁判示意不存在犯规。

  第49分钟,继续采取逼抢压迫的上港取得入球:国安后场处理球不利,被上港持续控球冲击,李圣龙争顶摆渡的动作下于大宝在禁区内倒地不起,上港继续组织,吕文君右路传中,李圣龙前插头球破门,主裁判在视频裁判组辅助下判定进球有效,上港1-0领先。李圣龙打入本赛季第6粒中超入球。

  失球后国安明显急于前压,但短时间内连续出现犯规与失误。第55分钟,奥古斯托左路斜传,张玉宁前插时被边裁判定越位,其入球无效。

  上港加强防守力度基础上继续保持逼抢压迫,但胡尔克对门将凶狠扑抢时自己重重摔翻,被迫下场调理,回场后不久胡尔克再度倒地,被担架抬下,上港只得用陈彬彬将其换下。国安为加强攻势用巴坎布换下费尔南多。

  场上继续激烈拼抢,奥斯卡与于大宝又出现了头撞头的情况。此后的比赛中奥斯卡似乎还受到影响,主裁判特意要求其下场调理。

  就在国安进攻威胁性持续提升时,上港在第66分钟利用反击再度入球:颜骏凌化解国安角球攻势后迅速手抛球发动快攻,陈彬彬左路前插后妙传中路策应的艾哈迈多夫,后者把握单刀机会面对门将挑射破门,上港2-0领先。艾哈迈多夫打入本赛季第4粒中超入球。

  形势被动的国安再度换将,巴顿换下侯永永。国安阵型进一步前压,但频繁起球传中的落点均被上港控制。贺惯倒地不起被裁判要求离场,而此后贺惯刚刚跑回场内就弥补了上港防线空档,化解了国安一次颇具威胁的地面球渗透。国安最后一个换人用金泰延换下李磊。

  第83分钟,张玉宁前场拼抢中挥肘打到于海面门,被判定犯规后张玉宁还抗议判罚,领到黄牌;于海嘴部流血,被张卫换下。上港也用魏震换下难以坚持的贺惯。

  进入6分钟补时阶段,国安角球攻势形成威胁,于大宝头球稍稍偏出立柱。但剩余的补时时间内国安未能再策动出有效攻势,上港以稳健防守形成应对,最终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进球信息

  上海上港:第49分钟,吕文君右路传中,李圣龙头球破门

  上海上港:第66分钟,陈彬彬分球,艾哈迈多夫单刀破门

  黄牌信息

  北京中赫国安:于大宝(第25分钟)、张玉宁(第83分钟)

  上海上港:吕文君(第11分钟)、蔡慧康(第27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北京中赫国安:14-邹德海;4-李磊(第83分钟,18-金泰延)、2-金玟哉、19-于大宝、27-王刚;11-费尔南多(第60分钟,17-巴坎布)、5-奥古斯托、26-吕鹏、7-侯永永(U23;第70分钟,29-巴顿);9-张玉宁(U23)、10-张稀哲

  上海上港:1-颜骏凌;21-于海(第85分钟,2-张卫)、28-贺惯(第87分钟,13-魏震,U23)、5-石柯、4-王燊超;8-奥斯卡、6-蔡慧康、25-艾哈迈多夫;10-胡尔克(第60分钟,37-陈彬彬,U23)、11-吕文君、14-李圣龙

  (木之火)

李圣龙上港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