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又遇狙击者 鲁能再度为难上港?

中超前瞻:恒大又遇狙击者 鲁能再度为难上港?
2019年09月12日 16:17 新浪体育
中超第24轮海报 中超第24轮海报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赛事将在9月13日至15日进行(北京人和vs重庆斯威一战延期),领跑积分榜的恒大客场对阵苏宁,苏宁能否再度成为“狙击者”值得关注,下周中有亚冠关键战的恒大要尽可能打出自身运转状态;国安客场对阵佳兆业,国安的目标是平稳赢球;下周中同样有亚冠关键战的上港将客战鲁能,足协杯战线已淘汰上港的鲁能有能力再度向上港设障。身处降级区的天海将客场对阵间歇期前出现“非典型性惨败”的富力,比赛同样值得关注。[中超联赛重燃战火!组建你心中的最强11人]

  江苏苏宁易购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9月13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晴 3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此前的中超间歇期理论上有助于苏宁在增补米兰达与桑蒂尼后磨合整体,对阵恒大时更大的看点显然是苏宁能否形成阻击,上赛季联赛后程苏宁对阵恒大与上港这两支争冠球队时积极进取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并且本赛季首回合交锋苏宁又在客场2-2战平恒大,该场恒大是凭借韦世豪补时阶段的点球才追平比分。恒大要为下周中亚冠关键战分心,近5轮3胜2平的苏宁对其形成阻击的可能性还在相对提升,但李昂与阿布都海米提本轮均累积黄牌停赛,苏宁防守端不确定性较大。本赛季前11个主场苏宁8胜1平2负(进24球,失11球)。

  恒大在间歇期前最后一场联赛中主场1-1战平斯威,13连胜走势被终结,间歇期内进行的亚冠赛事恒大又在主场0-0战平鹿岛鹿角,总体来看球队走势似乎出现一定转折。虽然恒大在积分榜榜首位置的领跑优势仍有5分,但本轮联赛与下周中客战鹿岛鹿角的比赛仍颇具考验,已复出的塔利斯卡尽快找回状态、恒大中前场阵容重新梳理后体现出稳定性是球队的基本要点,也是现阶段的主要难点。中超交锋史上恒大对苏宁11胜4平2负,恒大客场对苏宁4胜2平2负,恒大的总体实力与拿分可能性是形成优势的,主要考验是自身实战运转。本赛季中超前12个客场恒大11胜1负(进33球,失8球)。

  山东鲁能泰山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9月13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小雨转阴 2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间歇期前的4轮联赛鲁能输掉3场,如此走势下同积分榜三甲集团的分差已被拉大到16分,同时鲁能领先第5苏宁的优势也已缩小到3分,但足协杯战线鲁能在相继淘汰国安与上港后打入决赛,持续展示出自身硬实力与执行力。本轮面对战绩表现处在压抑期的上港,显然不能以双方联赛积分差距来预估比赛,鲁能的抢分坚决性是比赛要点。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上港4胜4平5负,鲁能主场对上港2胜3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鲁能客场1-2负于上港,该场比赛极富戏剧性。

  间歇期前最后一场联赛上港通过大胜泰达终结了4连平,但足协杯被鲁能淘汰、间歇期内亚冠主场2-2战平浦和红钻的战绩均能说明上港确实陷入了较为压抑的时段,目前上港落后国安1分、落后榜首恒大6分,下周中客战浦和红钻又属决战,上港如何调配以及能否激发战斗力的看点很突出。胡尔克将因停赛缺席客战浦和红钻的比赛,是否借助本轮联赛演练胡尔克缺阵的比赛套路需要上港认真取舍。本赛季中超前11个客场上港7胜4平(进20球,失7球),是唯一客场不败的球队。

  深圳佳兆业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9月13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

  天气:多云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深圳体育健康、广州竞赛、北京新闻、广东体育(延播21:35)

  预测结果:国安胜

  本赛季开局阶段佳兆业战绩走势尚可,但在第9轮客战国安的比赛中主动雪藏外援核心,就从那场0-3失利开始佳兆业出现明显转折,直到间歇期前最后一战主场4-0战胜富力方终止了连续13轮不胜的走势,而从比赛内容看对富力一战又突出着“非典型性”;如今在主场再战继续以争冠为目标的国安,纸面实力上佳兆业当然处在下风,比赛态度、投入度与进取心相对更值得关注。本赛季前11个主场佳兆业4胜3平4负(进14球,失12球)。

  间歇期前国安将与恒大之间的分差缩小到5分,恒大眼前的赛程难度颇具考验,而上港脱离压抑期也有一定难度,相对来看国安的局面似有利好,本轮与下轮客战天海的比赛国安需要以平稳赢球为根本目标,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应对第26轮主场对上港的理论攻坚战。实现平稳赢球的方式多样,能否打出令人信服的比赛内容较为重要。本赛季中超前11个客场国安7胜4负(进13球,失7球),客场进球数据排名中超中下游。

  广州富力vs天津天海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3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广东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间歇期前最后一战富力4球负于佳兆业的结果很惊人,比赛中富力送出3个点球,姜积弘与托西奇还均被罚下,托西奇又被足协追加禁赛处罚,长时间来一直“起伏极大”的富力接下来的不确定性有可能加剧。此前两个赛季富力对天海1胜3负,主场对天海1胜1负,而上赛季在主场交锋时以2-6的比分落败;本赛季首回合富力凭借萨巴与扎哈维的入球客场2-1战胜天海。扎哈维领衔的攻击线显然是富力谋求再度提振的主线。本赛季前12个主场富力6胜4平2负(进28球,失24球)。

  间歇期前的5轮比赛天海1胜4平,因抢分力度不够并没有改善身处降级区的严峻形势。本赛季来的持续表现反复说明,已拿到12场平局的天海充分证明自己“不容易被击败”,但只拿到2胜很值得玩味也清晰表明了相应情况。本赛季前12个客场天海1胜5平6负(进13球,失21球)。

  河南建业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阴 24摄氏度 北风3-4级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录播9月15日17:15)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间歇期前最后一战建业客场3球负于苏宁,从积分上看建业领先降级区9分的形势较为有利,但剩余赛程仍突出一定难度,本轮这样主场对阵积分榜下游球队属于建业必须认真把握的。本赛季前11个主场建业5胜2平4负(进15球,失16球)。中超交锋史上建业对华夏幸福5胜1平1负,建业主场对华夏幸福2胜1平且保持0失球,本赛季首回合建业客场3-2战胜华夏幸福。

  间歇期前华夏幸福客场2-1战胜人和,该场结果令人和呈现出“提前掉队”(落后其他球队至少6分),华夏幸福领先降级区5分的形势不变,从本赛季剩余赛程的客观难度看华夏幸福相对有利,如能提升进攻端表现就可进一步掌控主动权,本赛季前11个客场华夏幸福2胜2平7负(进9球,失20球),与客场无胜绩的人和、佳兆业一起组合出客场进球数未达到两位数的三支球队。

  上海绿地申花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9月15日 周日 17:30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天气:多云 30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胜

  主场对佳兆业一战延期后,申花在间歇期前最后一场联赛又客场战平天海,球队在增补金信煜后形成的醒目提振势头似有中断,本轮在虹口出击,面对积分榜中下游球队,对于领先降级区5分的申花来说争胜意义较为突出。本赛季前10个主场申花3胜2平5负(进19球,失23球),只排名中超倒数第3的主场战绩也需要用实际行动去改善。足协杯半决赛上体现出状态恢复的沙拉维有能力进一步提升已是特点鲜明的申花前场。中超交锋史上申花对泰达12胜13平6负,申花主场对泰达8胜4平3负;本赛季首回合申花客场1-1战平泰达。

  间歇期前最后一场联赛泰达1-5负于上港,从上港这一阶段的实际情况看,泰达该场惨败有必要深入总结。目前积29分的泰达排名稳固,领先降级区11分的形势较为稳妥,泰达的主要看点应对准比赛稳定性。本赛季前11个客场泰达2胜2平7负(进11球,失17球)。

  武汉卓尔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9月15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武汉五环体育中心

  天气:阵雨转晴 31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武汉文体、湖北生活、大连文体(录播21:30)

  预测结果:卓尔不败

  间歇期前最后一战卓尔主场2-1战胜鲁能,结束了5轮不胜的走势。积31分的卓尔领先降级区13分,本赛季实现平稳立足中超的目标显然已属事实,此前多个赛季都呈现出“二年级生碰壁”的情况则需要卓尔提前为下赛季布局,提升球队稳定性是最基本环节。本轮面对本赛季中途形成一定提振的一方,卓尔的对峙能力与执行力将得到充分检验。本赛季前12个主场卓尔4胜5平3负(进15球,失13球)。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一方主场1-2负于卓尔,经历赛季中途的换帅与引援调整后,如今的一方显然同首回合交锋时不同,再战卓尔的表现客观上能论证球队的变化。但间歇期前两场联赛(均是主场)一方平苏宁、负国安,加之足协杯半决赛主场被申花淘汰,一方的提振势头似乎到达了瓶颈阶段,本场面对积分相同的卓尔是检验一方真实实力的机会。本赛季前11个客场一方4胜4平3负(进19球,失20球)。

  北京人和vs重庆斯威

  延期至10月13日

  (木之火)

中超恒大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