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肯定有新援来 下轮鲁能战恒大是个机会

京媒:国安肯定有新援来 下轮鲁能战恒大是个机会
2019年07月29日 21:38 新浪体育
魏翊东称一定会有新人到来 魏翊东称一定会有新人到来

  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双线作战遭遇三连败,在7月29日,BTV冬奥纪实频道的《足球100分》节目中,邀请到前国安球员王长庆,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为国安献计献策,并聊到引援话题。嘉宾们表示火速引援是解决国安困难的最直接方式,魏翊东透露一定会有新人到来,肯定会有变化,争冠目标没有改变;朱煜明直言下轮鲁能战恒大对于国安来说是个机会。

  节目一开始嘉宾们首先谈到国安遭遇连败的困境,王长庆直言:“突如其来的伤病让整个球队压力非常大,坏事未必是坏事,希望我们有变化,如果有正确的变化还是有希望的。”魏翊东随后表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风雨过后,我们总能看见不一样的彩虹,怎么能让这场风雨过去,办法正在实施当中。”朱煜明直言火速引援是比较直接的方式,“因为打了一个几乎一个成功赛季的主体战术遭遇了破坏,重要人员的受伤,之前一直是中路进攻,现在要去颠覆性改变,我认为队员也表现出不适应。现有的人员放在高配系统里肯定运作效果不好,这个时候要增加硬件才能维持系统的运作,新援才是硬件。”

  随后主持人魏翊东表示:“7月17日打人和比赛之前我们一起运转都是良好的,是连战连捷,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会在那个时候会考虑更换外援,但我们客观上遇到了一个事故,就是比埃拉被撞后要伤停很久,一下子打乱了我们的赛季部署,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出现了三连败,恰恰是这个事故出现后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现在困难摆在那,肯定是要解决困难,可以告诉大家,从7月17日开始俱乐部没有一分钟是停下来的,一直在全力以赴解决比埃拉受伤带来的影响,直到现在这个努力依然在继续,但到现在才12天,时间是非常紧的,运作国际转会是非常复杂的过程,但是我告诉大家,这个事持续到现在一直在努力当中,而且不会放弃这个努力,而且赛季目标不会有丝毫动摇,依旧是瞄准冠军。”最后魏翊东给球迷吃了一记定心丸:“最后要跟大家说的是,球队的阵容一定会有变化,一定会有新人的到来。”

  谈到比埃拉受伤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朱煜明认为:“队员要适应去改变思维习惯,521连线在赛季初期是非常熟悉,这两个人进了17个球,占了全队进球数的一半,而且所有的中路主宰进攻都是他们完成的,这样大家就可能放弃原则把球都交给了他们,减少了思考、传球和组织进攻。”

  再次谈到引援,魏翊东强调说:“大家记住我说的话,我们遇到了始料未及的情况,造成了困扰,但是俱乐部在矢志不渝的解决目前的困难,以最职业的方法去解决,虽然时间紧张,但是任何困难都不会影响我们的赛季目标,就是获得冠军,再次强调,肯定有人来,肯定有变化,着急就这么两天了,再等一下。”王长庆认为俱乐部的态度很重要,“最主要的是这个态度,不管谁来,这个态度很重要,最起码国安永远争第一的态度不能丢。”魏翊东补充说:“我们可能会成功,但也可能会失败,但我们不可能放弃我们自己的既定目标,希望球迷给俱乐部和球队更多的信心。”

  在人员还没有确定下,展望适合国安类型的外援,朱煜明表示:“我希望是前锋,两种类型,一种是能作为战术支点又能得分,希望是曼朱基奇这样的,头球有能力脚下也有,虽然年龄有点大,但是尤文真有可能放他,还有就是有速度这样的,能够通过突破撕破对方防线。”王长庆认为国安需要个人能力比较强的,“还是纯中锋的那种,我们需要在禁区里解决问题,我们放眼中超中场是最强的,就算比埃拉受伤,我们的中场也不差,我们能够形成一个好的面,最需要的是能够得分的前锋,能够解决问题的前锋”朱煜明表示:“如果真来了中锋,可能会牺牲比埃拉,现在的巴坎布打中锋挺吃力,如果来了个中锋,让比埃拉打二前锋有可能会激活他,他能重拾信心。”

  国安下轮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王长庆表示:“现在最主要的不是技术层面了,还是在心里,上半年虽然我们1比0赢了华夏,但是有运气成分,虽然华夏比上半年有些补强,但是主场三分需要有必胜信念,希望大家有信心,从连败阴影走出来,对于我们下半年走势是非常重要的。”朱煜明认为进攻、得分很重要,“抓紧在一周内把我们的进攻信心找回来,要有搏杀的勇气,所有的安慰和言词不如一场三分更直接,现在的班底还是有赢球的本钱和资格。”魏翊东补充说:“再说打华夏的时候,二次转会窗口已经关闭了,人员方面也许就有变化了。”

  随后聊到了中超其他球队,谈到上演帽子戏法的金信煜,朱煜明谈到:“韩国没有已经把他吹上天了,各种溢美之词,毕竟人家有成绩单的,无论是炫耀还是骄傲都有资本,而且他投奔恩师,恩师手里有说明书,即插即用,申花也是强调边路,有沙拉维、曹赟定这样的传中好手,他的能力没问题,在亚冠里面进过国安和上港。”王长庆补充说:“他是在与国安比赛之后成为了球星,他踢国安之前是替补中后卫。主教练认为国安怕这种高点,把他放在中锋位置,这场比赛之后他就在蔚山现代踢了中锋位置,然后去了全北进了国家队。”

  展望下轮恒大与鲁能的比赛,朱煜明认为对于国安来说是机会,“鲁能主场打恒大,恒大不丢分其实不太可能,两队在亚冠有过交手,鲁能打恒大有高空球的优势,都知道恒大怕高空球,恰恰鲁能把这个特点发挥极致,山东是有拿分的可能,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机会,前提是我们自己把握住。恒大的士气正在高点,前场两个小孩发挥不错,进攻端有保障,更多寄希望他们在防守端有失误,他们后防是有隐患的。”谈到8月11日的国安与恒大的比赛,王长庆认为:“越是低谷越是需要重磅反弹,看似我们落后四分,恒大11连胜天秤有所倾斜,但是只要我们做好主动权还是在自己手中,大家不要失去信心,一场一场研究,一场做好,从心理上山东还是占据优势的,还是有机会的。”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