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高唱中国国歌令人动容 他扛着恒大过难关

保利尼奥高唱中国国歌令人动容 他扛着恒大过难关
2019年05月20日 10:42 国内足球综合
保利尼奥亲吻队徽 保利尼奥亲吻队徽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毫无疑问,在迎战武汉卓尔之前的保利尼奥,从数据上来说,进入了他加盟恒大以后的低迷期。

  数据能够说明问题:

  去年下半程的保利尼奥,出战19场,射门57次换来13个进球,平均不到5次射门就能收获一粒进球。本赛季的保利尼奥,至今打了13场比赛,30次射门只有2球入账。他上一次为恒大破门,已经要追溯到赛季初的3月8日,在对阵天津泰达的联赛里,保利尼奥的低射造成了杜佳的低级失误丢球。

  再看上一轮恒大2比2战平苏宁这场比赛保利尼奥的数据:37脚传球,2次射门,0进球0助攻,没有抢断和拦截,甚至连犯规也没有一次。

  短短半年,保利尼奥就下滑了这么多?这显然不是保利尼奥的个人问题,而是全队出了问题。

  根子,当然还是人员的配置问题。去年下半年回归恒大以后,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组成的宝塔组合威风八面,那是因为前面还有高拉特或者阿兰在吸引火力,所以保利尼奥才能以后腰的身份,交出了一张进球效率可以媲美中锋的优秀答卷。

  但保利尼奥毕竟不是前锋。本赛季恒大采取了双外援政策以后,没有外援前锋吸引火力,他和塔利斯卡都踢得异常艰难。塔利斯卡毕竟是一个进攻队员,尤其是左脚技术炉火纯青,所以在艰难时刻,他仍然能凭借在前线觅到机会,进球救主。保利尼奥呢,他毕竟是个后腰队员,即使他有超强的破门能力,但那是需要全队有合适的进攻机会,他才能到禁区内实施致命一击,但是现在的恒大,又能给他创造多少这样的机会呢?

  看到保利尼奥这样的表现和状态,客场和卓尔的比赛不仅让人捏了把汗,从人员上说,恒大这场比打苏宁还差,塔利斯卡提前复出救场,但状态如何,谁能说得清楚呢?

  关键时刻,保利尼奥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在比赛开始前,唱中国国歌是必须的环节,按照过往的情况,一般外援球员都只做注目礼,呆呆地站在那里看升国旗,但保利尼奥却做出了令人意外的举动,这位巴西人跟着雄壮的旋律,跟着唱《义勇军进行曲》!这不是他第一次极为认真地参与唱国歌环节,2017赛季时,保利尼奥就已经开始认真参与这一环节,但据队友透露,那时,他还只会唱“前进前进前进进!”这一句,经过了多年的学习,他现在掌握的歌词数量已经远比2年前多得多。

  除了唱国歌之外,保利尼奥还有更令人感动的一幕。在下半场众多国内核心球员缺阵的情况下,保利尼奥带上了队长袖标。第83分钟,他打进了恒大锁定胜局的第三球,进球后的保利尼奥非常兴奋,他第一时间跑向替补席,原来他是找老大哥郑智一起庆祝进球了,而且在这过程中他更脱下了手臂上的队长袖标亲吻,由此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唱国歌,亲吻袖标,保利尼奥做足了所有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比赛中他一传一射,是获胜的头号功臣。艰难时刻,保利尼奥扛着恒大又过了一关。

  如此保利尼奥,恒大怎么舍得让他离开?这场比赛后不久,巴西国家队公布了参加美洲杯的名单,保利尼奥和效力于国安的奥古斯托都榜上无名。原因很简单:欧洲赛季已经结束,巴西主帅蒂特可以让在欧洲踢球的队员心无旁骛地踢美洲杯,但是美洲杯进行之时,正是中超联赛鏖战之时,最后经过多方考虑,蒂特放弃了这两位去年跟随他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老部下。这对于国安和恒大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保利尼奥唱国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