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连胜国安靠的不是运气 今年的打法更多样了

央视:连胜国安靠的不是运气 今年的打法更多样了
2019年04月20日 21:47 新浪体育
国安客场战胜华夏 国安客场战胜华夏

  4月20日晚上,中超第6轮,北京中赫国安客场1-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取得联赛开局六连胜,追平了中超联赛的开局连胜纪录。央视体育转播了这场比赛,评论员朱晓雨和嘉宾宫磊点评了这场比赛。二位解说认为,国安取得连胜并非靠运气,目前他们是联赛中状态最好的球队;朱晓雨谈到说李可接班郑智为时尚早,李可很有威胁,处理球很成熟;同时朱晓雨表示河北华夏幸福比赛过程并不差,只是没有取得想要的结果。

  谈国安开局五连胜——

  宫磊:五连胜并不是靠运气,一个是整体实力的稳定性,再加上赢球后提升了整个球队的士气。

  朱晓雨:国安这个赛季的引援相当于完成了最后的几块拼团,整个阵容打造成型了,人员补充是非常具有针对性的。

  谈比赛开场后场面——

  朱晓雨:今天双方打的都比较开放,两支球队都用一种相同的态度来对待这场比赛,施密特赛前说是要调度球员的极限,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从开场来看也确实是这样做的。

  谈国安后防韩国外援金玟哉——

  朱晓雨:金玟哉也是刚刚来的时候,也是年轻想急于表现,状态有所起伏,现在他由于在后防线上万金油的属性,他在防线上对于国安后防线的人员配置确实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

  谈北京国安本赛季进攻打法丰富——

  朱晓雨:这个赛季国安最大的不同,就是原来在中路打的过于执着,这个赛季随着不同类型球员的加盟,加上施密特对打法的丰富,打法和人员的互相呼应,使得进攻点,进攻套路,进攻打法更丰富。

  谈国安归化球员李可——

  朱晓雨:上场收获归化球员首球后,这场比赛继续获得首发位置,也有人提出是不是考虑可以接郑智的班啊,这个时候说这个话为时尚早,还需要时间去检验,但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为国家队做贡献吧。

  宫磊:也说明国安得分点比较多,不单一。

  总结上半场比赛——

  宫磊:中赫国安进攻中更多的投入压制了对手,在由守转攻就地反抢让河北华夏幸福很被动,在角球定位球于大宝和金玟哉都有很好的头球能力,国安地面配合很流畅,但国安进攻并不完全依靠中路地面配合,现在更多的是长短结合,边中结合,

  谈李可远射稍稍偏出——

  朱晓雨:李可连抢带射动作很流畅啊,这场比赛体现出了他的个人能力特点,上抢积极,及时前插,他的射门不多,但他参与的射门和自己完成的射门都有一定的威胁,李可他在拿球的处理球合理性上还是非常成熟。

  宫磊:刚刚那个球有个外旋,如果完全打正脚背是很有威胁的,很可能直接奔着球网去了。

  宫磊谈北京国安特点——

  宫磊:国安打出京式足球的特点,原汁原味的小快灵,不光是速度快,还有北京的那种聪明,头脑灵活。

  谈张玉宁破门国安1-0领先华夏幸福——

  朱晓雨:这个是双方拉开阵线对攻,一进一出就看出了差别,场上局面完全不一样了。

  宫磊:高水平的两支队伍的对决,你要浪费,那边就捕捉到,卡埃比浪费机会的惩罚吧。

  宫磊谈河北华夏幸福——

  宫磊:河北华夏幸福以他的实力在中超不应该是保级球队,应该具备争亚冠实力的球队。

  总结全场比赛——

  朱晓雨:目前这支球队的状态在整个中超赛场上是最好的,当然这其中也有点运气成分,因为河北华夏幸福并不是没有机会,河北华夏幸福这场比赛跟之前的,比赛过程并不算差,但是没有拿到最好的结果。

  (二饼)

央视国安华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