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主场不和谐一幕再现 足球本不应被恩怨主导

卓尔主场不和谐一幕再现 足球本不应被恩怨主导
2019年03月01日 23:33 新浪体育
希望武汉球迷保持狂热的同时冷静观赛 希望武汉球迷保持狂热的同时冷静观赛

  北京时间3月1日,2019年中超联赛首轮角逐正式展开,北京中赫国安做客武汉五环体育中心挑战升班马武汉卓尔,第67分钟,奥古斯托直接任意球破门。最终国安1-0小胜,在客场全取三分。

  上赛季武汉卓尔以进62球丢25球的优异表现笑傲中甲,摘得中甲联赛冠军重返顶级联赛。虽然场边下雨,即潮湿又寒冷的天气依旧挡不住武汉球迷对于球队的执着和热情,在场边掀起了属于卓尔的“橙色风暴”。因此卓尔也把球队的冲劲与梦想带到了新赛季中超赛场。

  但场外因素也是本场比赛的热议话题之一,卓尔球迷用激光笔照射国安门将邹德海,此不文明举动让升班马“颜面尽失”。

比赛第92分钟,场边出现了不文明现象,场边球迷用激光笔照射国安门将邹德海。比赛第92分钟,场边出现了不文明现象,场边球迷用激光笔照射国安门将邹德海。

  激光笔不仅仅在足球项目,整个体育行业中都是对运动员或裁判员的极大干扰;曾经国内外多场焦点比赛中均出现过拿激光笔照射干扰对方视野的举措。国际足联也明令禁止将齐带入比赛场地,违反者会遭到严查并罚款,中国足协也曾对出现激光笔行为的主队进行处罚;但这种场面依然存在并未得到制止。据科学研究表明,眼球一旦遭到强光照射会造成短暂烧伤,眼睛会出现出血丝的情况,如果强光照射甚至会永久失明;如此不理智的行为也是某些极端球迷所为。

  卓尔作为中超新军,应先适应中超节奏。本场比赛,虽然主场输球,但多次反击与进攻威胁国安后防线,球队整体战术执行非常务实但也很出色,但面对上赛季足协杯冠军,卓尔重返中超后的“学费”交的并不冤枉,相信赛后很多球迷也能接受这个结果。但球迷间的恩怨情仇或许不应以如此,这样只会更加恶化两队之间的恩怨。

  中超联赛关注度逐年激增,不仅仅是中国球迷,整个亚洲甚至在世界范围内都成为了焦点;营造一个良好的竞技环境与足球氛围一直是足协所追求的目标,也是中国足球真正提升的不二之策;因此一丝的不理智行为不仅仅代表中超,更是代表中国足球。因此希望本赛季中超及中甲各地球迷能在欣赏足球比赛并挥洒热情的同时,更文明、更冷静的观赛,这"一热一冷"搭配才能摆出盛宴!足球不应是发泄工具,真正喜爱足球并且享受其中才是一个真球迷支持主队的明智表现;因此新赛季希望各方球迷能保持peace and love,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大环境,迎接漫长赛季中一次又一次的精彩大战!

 (莉莉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