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仲文勉励周俊辰:每人都有机会 为中国足球争光

苟仲文勉励周俊辰:每人都有机会 为中国足球争光
2018年12月07日 12:35 国内足球综合
苟仲文勉励周俊辰 苟仲文勉励周俊辰

  文章来源:翼翼申辉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李建明等领导在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市体育局局长徐彬的陪同下,来到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康桥基地考察调研工作。 这也是最近这些年申花康桥基地第一次迎来体育系统最高级别官员。

  苟仲文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申花楼、俱乐部刚建成的健身房、记载申花发展历史的荣誉柱,并来到训练馆观看了申花U19、U17、U15三支梯队的训练。苟仲文局长与三支梯队的中外教练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梯队的训练情况,了解了中外俱乐部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的差别,并着重听取了外籍教练对中国青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基地的健身房,此前因为在U19国青集训期间违规违纪而被处罚的周俊辰正跟随申花U19梯队进行训练。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特地向苟仲文局长介绍了周俊辰近期的思想作风及训练情况,吴晓晖表示,在周俊辰犯了错误后,俱乐部对他也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处罚,周俊辰本人也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反思,明白了自己的错误。在这段时间,他跟随U19梯队参加了军训,思想作风有了进一步提高,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训练中,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用部队的严格纪律来规范自己,也是球队里面训练最为刻苦的球员之一。

  吴晓晖说:“周俊辰是踢边前卫的,速度非常快,非常有特点,今年中超上场10分钟就给我们的外援登巴巴送出了一个助攻,打进了一球。但是周俊辰现在只有18岁,对自己要求要更高点,未来很有希望,潜力非常非常大,但是不能再犯错误。所以我们希望这种孩子,要多给他机会,早点给他机会。现在回来以后人也瘦了,原来12分钟跑跑2700,2800,这段时间我们教练做了重点训练,现在基本能跑3200米,达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准了。那天我和成耀东指导开玩笑,哪天我还给你,就是一个主力的水平。

  苟仲文局长听完后,友善的拍着周俊辰的肩膀,询问他现在多大年纪,听说周俊辰只有18岁后,苟仲文局长勉励他珍惜机会,认真训练,提升水平,争取早日成才,为中国足球争光:“每个人都有机会,好好干,好好学,好好练!”同时,苟仲文局长还询问了解了球员们日常训练和生活情况,并勉励申花的年轻球员刻苦训练,不断提升自身技战术水平,力争早日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

  周俊辰近期的思想状态确实非常棒,在这次U19梯队的军训中,他也表现非常出色,并且作为学员代表做了发言。周俊辰说:“对我个人来言,由于前一阵子在国字号犯了一些错误,从这次军训包括前一阵子的自我反省中,吸取了很多教训,也改正了很多陋习。从这次军训我学到了要有团队纪律性,每天下楼出操吃饭都必须准时集合,都必须排好队,此外也要有时间观念,无论是做什么都要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完成。很感谢这次军训,教会了我很多良好的习惯,我觉得无论是在今后职业生涯还是人生道路中,都要把这种良好的习惯延续下去,高标准严要求地约束自己。希望在复出的时候保持之前的势头,并能有更加良好的表现。”

  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从坚持合理理性投入运营管理好俱乐部,持之以恒抓好俱乐部作风建设以及完善俱乐部青训体系、加大青少年后备力量培养等方面汇报了绿地集团接手申花俱乐部五年来的工作情况。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衷心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绿地集团和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的关心、指导与帮助。绿地集团响应政府号召,抱着为中国体育事业做贡献的态度投资足球五年来,企业的品牌形象得到了同步提升。绿地集团愿意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的要求,继续坚持合理理性地投资足球,确保俱乐部长期可持续地发展。

  苟仲文局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申花俱乐部是一家富有历史底蕴和广泛影响力的俱乐部,基地设施非常现代化,青训后备力量培养蓬勃向上,绿地集团接手俱乐部五年来带头实践、带头探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俱乐部发展理念和管理水平处在行业前列。苟仲文局长对绿地集团合理理性投资足球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要反思盲目高投入和扰乱市场行为的危害,防止投入过大不可持续情况的发生,坚持健康理性投资足球俱乐部是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足球俱乐部要抓好后备力量培养工作,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确保俱乐部健康、可持续发展。

  昨天晚上,正在泰国拉练集训的中国U21国家队迎来了泰国拉练的首个对手,来自泰甲联赛的球队Army United。两名上海绿地申花队队员蒋圣龙和丛震首发出战,刘若钒则是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在上半场比赛里,两支球队互有攻守,但比分依然是0-0。下半场比赛中,胡靖航和刘若钒在3分钟内先后破门,曹永竞奉献2次助攻。最终,中国U21国家队2-0战胜对手,迎来海外拉练的开门红。

  U21国家队首发:徐天沅、雷文杰 、冯博轩、丛震、尹聪耀、严鼎皓、温贾宝、蒋圣龙、李申圆 、张宏疆、樊津铭(GK)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