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升级五天两战定冠军走势 鲁能只能看戏?

中超争冠升级五天两战定冠军走势 鲁能只能看戏?
2018年09月12日 18:11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距离冠军遥远 鲁能距离冠军遥远

  稿件来源:泰山体育资讯公众号 原创:牛志明 

  国家队热身赛告一段落,中超将重燃战火。9月14日,中超联赛第22轮展开争夺,恒大与国安的榜首大战成为焦点,这也掀开9月份的争冠大战。在9月份,排名前三的球队捉对厮杀,恒大连续对阵国安、上港,上港客场挑战国安,这三场比赛将直接影响争冠走势。对于排名第四的鲁能来说,9月份先要止住连败颓势,借助前三厮杀的机会,趁机赶超对手,力争重返前三。[火爆中超拒绝当看客!正版手游玩国安PK恒大]

  大连战国安上港决定走势,国安双线争冠势头猛

中超间歇期前的第21轮联赛,前四名里国安和恒大赢球,上港被华夏逼平,鲁能输给大连。国安2分的优势领跑,上港紧随其后,恒大排名第三位,鲁能距离恒大的分差是4分。某种程度上,鲁能在争冠大战中已经掉队,而前三名的厮杀才刚拉开战幕。赛程显示,9月份,前三名之间有三场直接交手,这三场比赛都是争冠的6分决战。

第22轮比赛,恒大坐镇主场对阵国安,两队的分差只有3分,恒大还少赛一场,这场比赛是毫无疑问的榜首大战。如果恒大击败国安,积分追平对手后,恒大会依靠胜负关系的优势压制国安,排名更靠前。如果两队打平,那上港将有机会追平国安,而恒大就失去了一次追平国安的机会。如果国安客场赢球,那将占据争冠的主动,6分的优势十分明显。

京粤对决后,紧接着就是沪粤争锋。9月18日,中超联赛补赛,恒大客场挑战上港。这场比赛因为台风的原因改期到9月18日,恒大连续对阵国安和上港,这是一个考验。上港的优势是主场作战,而恒大在升级外援后,整体实力明显提升,两队的交锋会看点十足,谁胜谁负都有可能。在这场补赛后,中超的争冠局面会相对清晰,三队的比赛场次持平后,积分的形势更为明朗,三队的目标也会更为明确。

可以说,5天内的两场对决直接左右2018赛季中超的争冠走势,恒大如果可以取得连胜,就可以独占鳌头,而国安只要不输给恒大,也将占据主动权。相比而言,上港必须要击败恒大,才能在争冠大战中占据主动,否则就可能被拉开差距。除了这两场对决外,9月份还有一场前三名之间的对决,第24轮国安主场对阵上港,这也是事关争冠的关键对决。

本赛季国安已经两次击败上港,足协杯的比赛里也点球大战淘汰对手,在心理上占有一定的优势,这场比赛也会有更大的主动权。不过,国安在9月26日还要出战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客场挑战富力,这对国安的体能是个考验。好消息是国安首回合取得5比1的优势,客场的压力相对会小一些,球队的消耗也会更小,施密特可以更好的为打上港做准备。从现在的局势看,国安双线争冠势头很猛,9月份对阵恒大和上港只要保持不败,那国安的争冠优势会更为明显,到了10月份和11月份,国安的对手整体实力较弱,这是他们的抢分良机。

  鲁能调整心态冲击前三,连续主场优势必须要抓住

     间歇期前的3连败,这让鲁能在争冠大战中提前掉队。客观的说,鲁能的整体实力与前三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外援的实力差距明显,在争冠的关键时刻,外援的作用至关重要。不过对于鲁能来说,冲击前三名并非没有机会,鲁能在9月份的赛程很有优势。9月份,鲁能有4场比赛,三个主场一个客场,对手先后是富力、建业、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从整体实力上看,这四个对手都不是很强,鲁能只要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都有拿到三分的可能,前提是自己不能再犯错。

     从现阶段的情况看,鲁能最先要做的就是调整心态,止住连败的颓势。9月16日对阵富力,这是鲁能止颓的好机会。近几个赛季,鲁能面对富力优势明显,本场比赛富力头号射手扎哈维已经确认因伤缺席,这对富力的进攻是个影响,鲁能的防守压力会相对减小。鲁能刘军帅和张弛停赛,同位置上鲁能的人员储备不是问题,李霄鹏可以从容应对。只要击败富力,鲁能就有机会缩小与前三名的差距。紧接着对阵建业、大连和人和,这其中与大连的比赛是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手握客场1比0的优势,鲁能要做的是在主场保证不败晋级。而对阵建业和人和,如果可以全取6分的话,就有机会杀进前三。

     需要指出的是,鲁能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保三争一,争一的难度比较大,但冲击前三,并非没有可能。当然,双线作战的考验下,鲁能也要做出更合理的安排。更关键的是一旦进入前三,那将锁定一个亚冠名额,球队是否做好了准备,这一点很重要。对于鲁能是否应该冲击亚冠,外界也有不同的声音,以鲁能现有的实力,进入亚冠后想要取得好成绩,难度不小。在这样的情况下,鲁能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或者清晰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避免2016年窘境的重演。

恒大9月份赛程:
9月14日 主场对阵国安
9月18日 客场对阵上港
9月22日 客场对阵苏宁
9月29日 主场对阵大连

国安9月份赛程:
9月14日 客场对阵恒大
9月22日 客场对阵贵州
9月26日 客场对阵富力
9月29日 主场对阵上港

上港9月份赛程:
9月14日 客场对阵泰达
9月18日 主场对阵恒大
9月22日 主场对阵亚泰
9月29日 客场对阵国安

鲁能9月份赛程:
9月16日 主场对阵富力
9月22日 客场对阵建业
9月25日 主场对阵大连
9月30日 主场对阵人和

鲁能国安上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