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升级!山城两摩托齐飚 这么踢保级目标有点低

配置升级!山城两摩托齐飚 这么踢保级目标有点低
2018年03月17日 22:18 新浪体育
重庆双摩托拥抱 重庆双摩托拥抱

  谁也没有想到,上一轮完败给山东鲁能的重庆斯威,在本轮完成了大爆发。回到山城的他们,在全场“雄起”的助威声中,4-1痛宰江苏苏宁,拿到本赛季第二场胜利。

  新赛季,重庆力帆迎来了新的赞助商,更名为重庆斯威。球迷们也笑称,重庆队从“摩托队”进化到“汽车队”了。其实,重庆队改变的不只是名称,还有技战术打法。辞掉张外龙之后,重庆斯威邀请了欧洲名帅保罗·本托,后者专注于欧洲足球理念,志在打造一支传控为主的球队。

小摩托爆射小摩托爆射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首轮1-0艰难击败北京人和之后,重庆斯威就遇到了瓶颈。客场对阵山东鲁能,重庆斯威不仅没有打出像样的进攻,还被山东鲁能接连打出漂亮反击,最终0-2败北。赛后,关于记者提及的之前张外龙的出色战绩时,保罗·本托很不高兴的回应:不关心。

费尔南迪尼奥助攻费尔南迪尼奥助攻

  失利之后,就连重庆媒体也承认,重庆斯威今年的保级之路会非常艰难,尤其是在保罗·本托执意要打传控的情况下。本轮,重庆斯威主场遇上曾经和广州恒大较劲的江苏苏宁,在很多人看来是凶多吉少,即便乐观的人,也认为重庆斯威能够打平就是不错结果,毕竟重庆队已经三年没有主场赢过江苏苏宁了。

双摩托连线双摩托连线

  保罗·本托依旧没有改变自己狂攻的理念,本场比赛更是派出了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两名速度型前锋。鉴于之前费尔南多被称为“小摩托”,如今再加上费尔南迪尼奥,就组成了“费费摩托“组合。

  在顶住江苏苏宁的狂攻之后,“费费摩托“组合开始发力。重庆斯威打破僵局的进球,就来自于两人的配合,只不过两人发挥的不是速度优势,而是配合的默契度。第17分钟,重庆力帆获得禁区内间接任意球,费尔南迪尼奥一拨,费尔南多迎球爆射破门。

  有了良好的开局之后,“费费摩托“组合更加勇猛,尤其是速度优势,将江苏苏宁的后防线搅乱。以前一个费尔南多就够一般的中超后防线忙活的了,如今又多了费尔南迪尼奥,很少有球队能够应付。随后的比赛中,费尔南迪尼奥两次利用速度优势摆脱防守后送出妙传,两次助攻刘卫东破门。

  进攻端的出色表现,也掩盖了重庆斯威在后防线的问题。尤其是在江苏苏宁进攻不畅的情况下,除了中后卫位置的防空能力依旧弱不禁风之外,重庆斯威的后防线很少受到威胁。

  赢下江苏苏宁之后,重庆斯威的积分来到6分,排名暂时压过北京国安,上升到积分榜第四位。如果重庆斯威能够在延续这种发挥,不仅完成保级不会困难,还有可能成为新赛季的“黑马“之一。

  (零零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