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摩托同时来袭鲁能需注意 冲击力成大威胁

大小摩托同时来袭鲁能需注意 冲击力成大威胁
2018年03月08日 18:06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将战斯威 鲁能将战斯威

  稿件来源:山东商报

  记者曹红芳

  本周六,鲁能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来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二个对手重庆斯威队。从重庆力帆改名为重庆斯威,这支队伍相比去年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新赛季引援力度不小,也让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不过,在第一轮联赛结束之后,鲁能在多个方面都表现不错,这也为本周的联赛增加了取胜的砝码。

  引援带来新变化

  新赛季重庆斯威的主帅换成了保罗·本托,俱乐部在引援上也是动作不小。放走郑又荣、刘欢、尤里、米洛维奇,引进费尔南迪尼奥、刘乐、阿吉雷,还引进了包括姜嘉俊、唐佳庶、罗皓在内的一批颇有实力的国内球员。和上赛季的引援相比,本赛季的斯威引援虽然依旧走“经济实用”路线,却在最大程度上提升了整体实力。

  特别是在拥有“小摩托”费尔南多的情况下,重庆斯威又引进了费尔南迪尼奥,作为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格雷米奥的主力,以速度和突破见长的他在到来之后,就被重庆球迷亲切地称为“大摩托”;而费尔南迪尼奥与卡尔德克、费尔南多组成的“巴西三叉戟”,能够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也让球迷异常期待。从保罗·本托担任球队主帅之后,在从冬训中根据球队人员配置选用了433和442两种阵型,而首轮联赛与北京人和的比赛,重庆斯威采取了4231的阵型,费尔南迪尼奥也并没有被安排在比赛名单内,这也正应了保罗·本托所说的,“每支中超球队有不同的特点,我会根据对手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人员布置,从而让球队实力能得到最大的发挥。”

  客场对阵鲁能的比赛,相信重庆斯威的阵容与首轮相比还将出现变化,“巴西三叉戟”或许会成为保罗·本托的一个选择,利用外援的冲击力给鲁能形成威胁。

  鲁能多方面有惊喜

  在经过了周二的休息调整之后,昨天鲁能开始为本周六主场对阵重庆斯威的比赛进行备战,上午队员们到健身房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下午进行了有球训练。此前因为受伤缺席首轮联赛的张弛,也终于伤愈加入到了队伍当中,从训练过程来看,张弛已经没有大碍,只要主帅李霄鹏需要,他可以随时出场;但是崔鹏因为大腿拉伤,目前依然只能独自进行训练,近期还无法比赛。

  首轮鲁能可以说从多个方面给球迷带来了惊喜,一方面是球队的精神面貌,在比赛中打出了气势。而从技战术层面上来说,通过数据也展现出了鲁能在各个方面的表现值得肯定。比如说中场蒿俊闵的表现,作为球队的组织核心,他在比赛中的传球、观察给球队创造出了很多威胁机会; 除了助攻塔尔德利取得进球外,他还完成了4次传中和4次突破。防守端3次抢断5次拦截2次解围的表现也十分全面。在中超首轮数据统计中,鲁能进攻方面射门次数(21次)、射正次数(8次,)均排名中超第二位;禁区内射门次数则是排名第一位,可见鲁能的进攻还是很有威胁的。体能数据方面,金敬道的表现尤为出色,其总跑动距离(11387米)和高强跑距离(1130米)均位列鲁能全队之首,正是凭借金敬道在两侧边路不知疲倦地穿插跑动,鲁能的边路进攻战术才得以顺利展开。 

鲁能斯威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