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传奇球星穆勒:中超联赛很精彩 外教带来益处

德国传奇球星穆勒:中超联赛很精彩 外教带来益处
2018年03月08日 12:23 《足球》报
安德雷斯·穆勒 安德雷斯·穆勒

  记者刘翔宇报道 前不久,德国传奇球星安德雷斯·穆勒前往北京,本报对穆勒进行了独家专访,穆勒对于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极为期待,他同时也说道,冰岛有可能成为黑马。

  《足球》:你获得过欧洲所有杯赛和世界杯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大满贯,你认为这个纪录在当代足球还有人能够轻易实现么?

  穆勒:我想我们有很多球员已经赢得过许多冠军头衔。其中当然有人赢得了世界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而且在俱乐部中也取得了巨大成功。德国是一个足球国度,总是有机会去赢得很多冠军。

  为了让年轻球迷更直观认识您,拿您的踢球特点和当今一位巨星相比,你更愿意选谁?

  我是罗伊斯的粉丝,他在多特蒙德踢球。一个非常棒的前锋,速度很快,在门前非常有威胁。但我们也有其他出色的中场攻击手,比如我们有厄齐尔,我们有德拉克斯勒,有格策,克罗斯也是我非常喜欢的球员。但我想罗伊斯如果健康,身体没有问题,他可以为德国踢一届了不起的比赛。

  德国队依旧是夺冠热门,去年在联合会杯和U21夺冠,勒夫算不算世界上最幸福的教练,因为他有那么多人可以选用?

  这对国家队主帅勒夫来说当然是好事,他有这么多球员可用。只是他要从参加了联合会杯的球员,以及目前球队的主力球员中挑选出合适的人手去俄罗斯。去俄罗斯需要23名球员,这对勒夫来说不简单,但他在过去证明,他总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我相信这一次他也能做到,组建一支足够强的球队。

  德国队还有隐忧么,应该注意什么?

  最大的危险可能是,球员觉得自己是以世界冠军身份去俄罗斯的,唯一的选择是卫冕。我想这是一个危险的想法,他们必须重新证明自己,重新鼓舞自己。我想有一个关键点是,我们要带着几名没有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员去俄罗斯,他们有对于夺冠的渴望。德国队必须找到一个合理的架构。还有的危险就是自满,觉得自己是世界冠军,其他的对手不放在眼内。如果这样想,那就很危险了。

  请您预测一下今年世界杯的四强球队?

  我想德国会有一届很出色的比赛,再次进入四强。我想巴西也应该很强,我还会想到阿根廷。也许会有黑马,来自非洲的球队,不应该忘了冰岛,他们两年前在欧洲杯上给了人印象深刻。还有西班牙,西班牙也有极为出色的国家队。我可以举出更多的球队,但这些是我真正看好的。

  你认为哪支球队会成为今年的黑马?

  我想冰岛是有可能的。说这是一支踢起来很困难的队伍,场上组织做得非常好,用心投入、充满激情,他们准备好了在90分钟里踢出力量足球。我想每一届世界杯都会有一支黑马,可能是非洲球队、欧洲球队,也有可能来自亚洲区,现在没有办法知道。

  说一个您最欣赏的当今世界范围内的球星?

  我现在最喜欢的球员是巴黎圣日耳曼的姆巴佩。一个惊人的前锋,速度极快,斗志强,有进球能力。这是我当前最欣赏的球员。当然还有内马尔,他还很年轻,但已经证明了他多么出色。但我想在俄罗斯,姆巴佩可以成为最佳球员。

  您最欣赏的德国球星是哪一位?

  我是罗伊斯的粉丝,他是多特蒙德的球员。我还有一个很喜欢的中场是皇马的克罗斯,非常聪明的球员。当然我也喜欢博阿滕、胡梅尔斯这些后卫。但以前我是中场,所以罗伊斯和克罗斯是我最喜欢的。

  您了解中超吗?看过中超的比赛吗?请您评价一下。

  看了一点,不是太多。想在德国看到中国的足球比赛有些难。但我对中国足球很感兴趣,因为很多德国教练在这里执教过或者正在执教。现在中国足球的画面出现的越来越多了,有时候也在电视上,我希望将来能看到更多。我认为中国足球在一条很好的发展道路上,联赛也很精彩。

  目前有德国教练在中国执教,比如施密特,你觉得德国教练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变化吗?

  很多外国教练在这里执教对中国足球很有好处。他们带来了很多知识,很多经验。他们很了解战术,知道如何去训练。我想这些对于中国足球都很有益处。我希望这只是开始,以后还能有更多的教练到这里来工作。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穆勒勒夫德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