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政让中超场地拉响警报 不少主场或变菜地

足协新政让中超场地拉响警报 不少主场或变菜地
2018年03月08日 09:12 《足球》报
中超菜地 中超菜地

  记者王伟报道 2018新赛季足协新规:预备队联赛应在各俱乐部申报的中超联赛主体育场进行。面对这一中超场地使用新政,16家俱乐部谁能承受或者谁承受不了,通过时间将会受到检验。第一轮中超之后,有些俱乐部对场地使用新政信心很足,也有的俱乐部感受到了场地挑战,草皮情况不容乐观,有俱乐部为主场连续两场比赛叫苦,有俱乐部高层甚至预见:“俄罗斯世界杯休战55天后,场地可能会遇到问题,那时候正值全国雨季,而且世界杯后中超的赛程会很密集,中超的不少场地有可能会变成菜地。”

  今年中超开幕式在天津泰达的主场举行,现场的草坪情况并不乐观,包括申花的虹口足球场的草坪业受到了一定的考验。

  通过首轮联赛的电视转播,8家俱乐部的主场草坪情况一目了然,相对来讲,贵州恒丰的主场贵阳奥体中心和上港的主场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场地平整度和感觉是比较好的。3月4日贵阳奥体中心中超首轮比赛后,裁判监督、执法裁判和中超公司现场执行人员、电视媒体及众多球迷一致反映,自2月28日至3月4日经历了6场高强度的训练后,还能达到如此好的转播效果及踢球体验,贵阳奥体中心已是中超最好的场地之一,所以才有曼萨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对球场草坪非常满意,做出了高度评价,认为球场改造非常成功。

  贵州恒丰球员闵俊麟说:“俱乐部从上赛季结束后就开始对贵阳奥体中心的场地重新铺设草坪,和江苏苏宁的比赛和赛前训练都是在这块新草坪上踢的,感觉很舒服,与去年完全不同,因为还没有去踢其他的球场,不知道能不能说贵阳奥体的场地目前是中超最好,但至少我感觉是目前中超最专业、踢球最舒服的球场了。”

  客队江苏苏宁的汪嵩也认为贵阳奥体的场地发生了质的变化,“去年在奥体比赛球场比较软,现在在这块场地上踢球非常流畅,我家乡的这块场地经过一个冬天之后从一块比较差的场地一下成为中超非常好的场地了,变化非常大。”

  据了解,上赛季中超总结会被足协批评最多的就是贵州恒丰主场贵阳奥体的场地,恒丰俱乐部负责人当时对中超联赛负责人表示2018赛季一定会交一个最好的答卷。此外,在2017赛季结束后,曼萨诺的续约情况备受瞩目,据了解,训练及比赛的场地草皮条件是其考虑续约的重要因素,曼萨诺的足球理念必须要有场地条件来完成。为此,恒丰非常重视草皮的改造工作,经过方方面面的比较后,最终选定了为广州富力与其大学城训练基地的改造及维护的深圳市嘉美茵体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由他们来负责草皮的改造工作。据贵州恒丰俱乐部高层介绍:“为了将贵阳奥体打造成中超一流的比赛场地,嘉美茵的董事长张小焕专门安排调运专业的设备,并且根据2017赛季原草坪存在的问题,邀请了FIFA指定的检测机构法国Labsport实验室的专家到奥体中心现场勘查,共同研究后,进行科学分析后,同时根据贵阳的气候情况对种植层重新进行调配,这样可以彻底解决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并且决定在完工交付使用前再次让Labsport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认证,这样贵阳奥体的场地才有了种植和维护的保证。”

  但是,即便场地不错,但中超联赛一线队和预备队共同使用一块场地比赛,对主场草皮仍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中国足协规定预备队联赛也必须在主场踢,出发点当然是好的,但从现实情况来看,确实也给俱乐部增加了不少压力,从15场变成30场,比原来增加了一倍的费用,维护费增加、安保费用增加、场租增加,而且压力更大的是主场的场地草坪维护。如果一些主场一线队比赛场地都有状况,共用场地之后,如再加上遇到暴雨,问题或将加重。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中超曼萨诺场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