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为何申请高准翼仲裁 上半年已注册将在华夏踢

鲁能为何申请高准翼仲裁 上半年已注册将在华夏踢
2018年03月06日 13:49 新浪体育
高准翼新赛季将代表华夏出战 高准翼新赛季将代表华夏出战

  3月6日,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发布案件受理公告,山东鲁能俱乐部与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及高准翼)纠纷有关仲裁申请书已经收到,经审查决定予以受理。

  中国足协为何在中超联赛开始之后才“受理”这桩球员仲裁案?鲁能俱乐部到底有何诉求?华夏幸福又是如何应对?对于这些问题,新浪体育分别向相关当事人进行了了解。

  首先,关于鲁能提出的仲裁,实际上是在2月28日转会窗口截止日期前,鲁能递交了这份申请,具体的时间几方面都没有具体透露,但应当是已经来不及在注册截止前受理、开庭,而一旦这样,又会影响球员的注册,造成高准翼无法参加上半年的比赛。本着为球员着想的出发点,当时中国足协为高准翼进行了注册。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也按照规定于3月6日正式公布受理此次仲裁。

  关于鲁能提出的仲裁诉求,其实还是希望能够回购高准翼。因为当时华夏幸福购买高准翼的时候,双方曾经签订过回款条款。但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双方在回购细节上产生了分歧,而球员本人也更希望在华夏幸福队多留一年,这样能够打上比赛,毕竟高准翼还是U23球员。

  对于鲁能提出的要求,华夏幸福俱乐部更多的还是考虑尊重球员本人的意见,而且一直与鲁能俱乐部进行友好的协商。这一次虽然鲁能提出了仲裁,但并不是两家俱乐部已经撕破脸皮,鲁能也是希望通过仲裁来解决之前双方的争议。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高准翼已经通过中国足协的注册,他在上半年都将代表华夏幸福俱乐部参赛中超联赛。至于下半赛季能否返回鲁能,还要看中国足协的最终仲裁。(袁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