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苏宁享受青训福利 U23政策红利助阵腾飞

苏媒:苏宁享受青训福利 U23政策红利助阵腾飞
2018年03月05日 13:35 扬子晚报
苏宁U23表现令人称赞 苏宁U23表现令人称赞

  特派记者 张昊  贵阳专电  

  昨天下午,江苏球迷迎来了等待已久的江苏足球2018赛季中超首战,江苏苏宁易购队客场对阵贵州恒丰。最终,凭借着特谢拉的梅开二度和U23球员黄紫昌的进球,苏宁客场3:1战胜对手,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江苏享受到了青训的福利

  虽然是客场作战,虽然上赛季曾经在主场输给过贵州恒丰,但进入2018赛季,中超各方面都有了改变。赛前,教练组精心安排了一个全新的组合,即特谢拉、张凌峰和黄紫昌的“夺命三小”组合。可以说,这个无“锋”组合让所有人都出人意料。比赛刚一开始,苏宁就反客为主开始猛攻。第7分钟,吴曦助攻特谢拉为苏宁拔得头筹。6分钟后,“夺命三小”的第二波打击就来到了,杨笑天助攻黄紫昌头球破门。2:0,苏宁的开局堪称完美。但上半时比赛结束前,斯蒂夫为贵州扳回一城。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下半时,贵州一度有机会将比分扳平,但都被门将顾超和后防线一一化解。最终特谢拉接吉翔的直塞,反越位再下一城,苏宁3:1取得联赛开门红。而对于苏宁来说,本场比赛更大的惊喜,则在于U23球员的使用。这场比赛里,U23球员黄紫昌以一记头槌建功,洞穿了贵州队的球门,这也是U23球员在今年的中超联赛里,攻入的首粒入球,无疑具有着里程碑般的重要意义。此外,比赛的首发名单中,有张凌峰、黄紫昌和高天意3名U23球员,也创了中超纪录。在替补名单中,还有海米提、南小亨和李海涛三名U23球员,并且海米提还替换了张凌峰上场,也就是说,本场比赛卡佩罗派上了4名U23球员。

  当然,这些年轻球员离不开江苏足球前些年的辛勤耕耘,江苏足球和苏宁,也许会在中国足协的政策红利之下,成为最享受福利的中超球队。

  中超享受到了VAR的福利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焦点,值得关注。第78分钟,极具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吉翔不停球直塞,特谢拉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晃过苏渤洋在禁区内防守,打空门得手。然而,边裁并没有在特谢拉越位后拿球的那一刹那举旗,而是在进球的最后时刻举旗,边裁动作的滞后完全违背了正常判罚规则。随后,主裁张雷通过VAR(视频裁判)反复核实后确定进球有效,凭借这次改判,苏宁3:1战胜贵州。

  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本赛季才在中超全面使用,在第一轮之前的几场比赛已经多次发挥出巨大作用。在天津泰达主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拉维奇带球在禁区内和对方出击的门将杜佳发生身体接触,阿根廷人倒地后,当值主裁判马宁果断指向十二码点。但随后,马宁与视频助理裁判通过耳麦进行了沟通,在得到模糊的答复后,马宁亲自跑到场边又对拉维奇的这次倒地过程反复回看视频回放,最终做出了维持原判的决定。

  在天津权健客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孙可的铲射帮助权健3:0领先。但对于此粒进球,建业球员表示抗议。主裁判经过视频回放技术,最终判定进球有效,这也是中超首次利用视频回放确定进球。视频裁判新技术的使用,虽然目前还有“时间滞后”、“打断过多”的问题,但从长远来看,将避免很多人为的错误发生,是中超的一种福利。

U23足协苏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