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恒大还想夺冠只能靠虐菜 亚冠今年别想了

观点:恒大还想夺冠只能靠虐菜 亚冠今年别想了
2018年03月05日 07:53 《足球》报
恒大今年的主战场应该放在中超 恒大今年的主战场应该放在中超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一场超级杯,一场广州德比,恒大的“秘密”已经一览无余。

  打强队,指望恒大能表现出压倒性的优势,那已经是天方夜谭了。这一特点,去年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输国安,输权健,输鲁能,输富力,输华夏,亚冠与足协杯被上港双淘汰,2017年,没有赢过恒大的,就不要认为自己是强队了。

  但虐菜,恒大仍然很稳定,之所以能在去年提前两轮夺冠,中间一波十连胜是坚实基础,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毕竟中超16个队,去掉四五个强队,还有10个队左右可以成为恒大的“提款机”,一直处于下降通道的老王者,只能靠虐菜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毕竟赢强队也是3分,赢弱队也是3分。

  今年恒大在主帅换成卡纳瓦罗以后,目前依然是逢强不强,遇弱则强的特点。

  超级杯上赢得轻松,因为申花在U23新政的冲击下,加上两名中卫李建滨和毕津浩先后受伤下场,于是赢得轻松愉快。广州德比输得也痛快,但是,毕竟不是每个队都拥有扎哈维的。这个理由,可以聊以自慰。

  当然,今年还有没有这么多菜,不敢贸然下这个结论,毕竟今年新政的冲很大,对于每个队造成的影响都不一样。

  之于恒大而言,两场国内比赛,几名U23队员展现的能力,只能说明他们固然是这个年龄段的佼佼者,但和恒大原有的队员相比,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他们都差之甚远,恒大看似成为了U23市场上的最大赢家,但是把郑龙、张文钊等队员扔在板凳上甚至进入不了替补名单,这对他们自身以及球队来说,都是一种损害。本来卡纳瓦罗还指望在外援的引进上能搭把手,但最终只来了个古德利,从目前的表现看,古德利也就是一个给郑智打下手的角色。

  和富力的比赛,和进攻上“激进”的斯托伊科维奇相比,在用人上,卡纳瓦罗更“激进”,先派上邓涵文和杨立瑜,然后在半场的时候,大胆地用胡睿宝去踢中卫,而斯帅直到稳操胜券以后,才敢在最后时刻放两名U23队员上场。

  卡纳瓦罗学费交了,代价相当惨重,但希望这个学费没有白交,因为这两场比赛已经清晰地告诉人们一个道理:此前的七连冠,恒大只要能战胜自己,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中超的冠军,优势和主动权都在自己手里。但今年要完成八连冠,唯一的希望就是看其他强队会犯多少错误,毕竟变数很大,谁知道参加亚冠的其他中超球队,例如上港,他们会在亚冠比赛中走多远,谁知道他们会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犯下多少错误呢?

  至于亚冠,就不要去多想了,亚冠没有可以供恒大虐的稳定菜源,或者说,今年恒大在亚冠也就是一盆菜,谁也不比谁强,所以,见一步,走一步,打到哪就算哪吧。

  人贵有自知之明,今年的恒大,主战场就放在中超吧。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