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一方惨败因为打对攻 若现实些不会输这么多

连媒:一方惨败因为打对攻 若现实些不会输这么多
2018年03月04日 16:33 国内足球综合
一方0-8惨败 一方0-8惨败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假设,一方队没有3名新外援,仅凭原班人马,摆出铁桶阵来应对上港,输球仍然是大概率事件,但他们会一口气输掉8个吗?赛场上没有假设,但可以想见,上港攻击力虽强,也还很难做到随随便便赢一支中甲球队这么多的程度。毫无疑问,本场比赛中,一方队输在了实力上,惨败在了对攻上。

  卡拉斯科、盖坦的能力确实强,这在赛前训练中已有体现。虽然还没有倒过来时差,虽然只是第一次随队训练,但他们已经表现出了过人的能力,更通过二人间的配合,在分组对抗中攻入了非常漂亮的一球。不过,上港毕竟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之一,攻击线上,他们的胡尔克、奥斯卡绝不在一方的马竞双星之下,而在防守方面,他们的体系也很完善。与之对垒,一方要想争取一个尽可能好的结果,唯一的办法就是严防死守,伺机反击。但是,他们的指导思想还是出现了偏差。只要压上去,就很难防得住胡尔克、奥斯卡,包括武磊这样的国内最顶级攻击手。

  当然,失球太快也是一方最终溃败的原因之一。如果他们能守住45分钟不失球,不仅自身信心大增,而且对手也必然变得焦躁。但开场29秒就丢球,确实太被动了些。此外,刚刚升入中超,一方队员们普遍都还不适应新的比赛节奏,也导致发挥有些集体失常。从胜负的角度来说,这场比赛一方几乎很难摆脱输球的命运。如果更现实些,他们或许不会输这么多。 (隋海涛)

大连一方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