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有万达坐镇买卡拉斯科也是疑问 花5亿值得吗

大连有万达坐镇买卡拉斯科也是疑问 花5亿值得吗
2018年02月22日 16:07 国内足球综合
卡拉斯科会来吗 卡拉斯科会来吗

  稿件来源:大连球客

  在中国传统春节假期结束之际,一则轰动国内足坛的转会消息吸引了大连球迷的关注。除了万达集团回归职业联赛外,据多个西班牙媒体的消息,现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比利时边锋卡拉斯科将被中超升班马大连一方重金购入,这名现象级的左翼球员如果能够加盟,或将给正处于风口浪尖的大连一方带来气质性的变革。

  然而在外媒盛传的转会流言中,关于卡拉斯科的转会费金额则说法不一,有的说法是大连一方可能以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将卡拉斯科带到中国,也有媒体将这一金额直接翻了一倍高达6000万欧元。但无论是三千万还是六千万欧元,如果大连一方执意引进卡拉斯科,那么这家升班马俱乐部需要付出的代价远不止于此。根据中国足协关于收取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中的要求,合理引进一名外援的支出上限为4500万人民币,按照目前的欧元对人民币的汇率这一上限金额约合为500至600万欧元区间范围内。而如果单笔引援支出超过了这一上限则被视为超出合理区间,俱乐部需要同时向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缴纳等额的引援调节费,如果俱乐部逃避缴纳还将被处以扣除联赛积分的处罚。

  根据以上足协的规定看卡拉斯科的转会,如果他的转会费确实为外界盛传的3000万欧元,那么大连一方俱乐部在向马德里竞技支付转会费的同时,还要向足协支付约2.3亿元人民币的引援调节费。而如果卡拉斯科的转会费最终被确定为6000万欧,那么大连一方俱乐部将要支付的引援调节费就要高达近4.7亿人民币!而如果在卡拉斯科的转会过程中,包含了以其他债权债务交换为代表的非货币形式交易,预计足协也会考略相关操作的公允价值。如果考虑到整个赛季俱乐部的运营预算,那么大连一方俱乐部本赛季的预计投入甚至将与征战亚冠联赛的球队旗鼓相当。但显然,即使万达集团时隔19年重返职业联赛,他们是否会以这样大手笔的投入开始自己的新征程将是个疑问,尽管万达集团近年来在国家队和青年球员培养上都不计代价为我国的足球事业发展投入了巨资,但花近5个亿买一个外援是否合适还是值得商榷的。

  当然,万达集团的回归和高价外援的消息也在另一个方面意味着,沉寂已久的大连足球将在重返顶级赛场后迎来新的使命和任务。尽管大连一方目前的人员组成和球队实力都还只停留在中超保级队的层面,但这支球队背后的投资人和所在的这座对足球有着浓厚感情的城市在未来都将对球队有着更高的期望。但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经历了太多挫折考验的大连足球在立足当前的同时,还是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应该给这支升班马多一些宽容和理解,毕竟大连已经离开顶级联赛舞台很多年了,而万达也离开职业联赛很多年了。

  大连一方在佛山冬训期间,球队主教练马林曾提到过对于这支球队未来的打算,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他提到的无论俱乐部有钱还是没钱,球队都应该按照规律为了未来长远打算,而在日常的训练和工作中就要实打实。现在的大连一方队中缺少中前场攻击手,如果能够引进如卡拉斯科这样的优秀球员,那么大连一方的新赛季还是值得期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