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天!王健林不想再让恒大一家独大 曾隔空叫板

变天!王健林不想再让恒大一家独大 曾隔空叫板
2018年02月22日 20:03 国内足球综合
王健林回来了! 王健林回来了!

  来源:球哥、万科 懂个球

  可能是觉得过年放炮没过瘾,王健林老板在开年第一个工作日就又炸了一颗响雷:万达即将接手大连一方!有消息称,石雪清将再度出任俱乐部总经理。

  大连一方俱乐部官方微博今天下午基本坐实了这一消息:“明天下午,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将有重要消息发布,具体内容静待官宣。 ”(随后删掉)

  但是下赛季的大连队还不能叫做万达。根据足协的规定,即使俱乐部完成股权变更,球队新赛季也不能变换名称。由于一方是在2015年入驻大连足球的,还不满三年,因此万达在目前还不能办理交接手续,要等到今年年底才可以正式接手。

  无论如何,在明天下午俱乐部“重要消息”发布后,万达就将成为最大股东,出资那是必须的!刚刚冲上中超的大连队正需要一个雄心勃勃,财大气粗的新老板来带领球队重回巅峰,而王健林嘛,啥都缺,那就是不缺钱!

  事实上,在一方接手阿尔滨前,大连有关方面最先找到的就是万达,但王健林不愿站在台前,毕竟当时大连队在征战中甲,这让老王面子上也过不去。最终,孙喜双的一方集团出面完成收购,等到中超后,万达再接手。

  王健林:我不能输给这小子啊!

  至于孙喜双,他和王健林是30年的至交,也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他坦承:“万达集团确实对大连足球非常关心,对一方这个球队也十分支持。”至于万达、一方以及大连足球之间的关系,你懂的!

  王健林:屎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哦!

  在去年一方冲超在即时,万达实际上就已经做好了接手大连队的准备,甚至还传出了未来球衣上将要印八颗星的说法。但在一方成功升上中超后,万达集团遇到了麻烦,开始调整产业布局,接盘一事被搁置。而资金并不充裕的一方集团也撒手不管了,球队由大连市体育局托管,新帅马林上任就是由大连市体育局宣布的。

  马林:现在感觉有点烫屁股了……

  万达碰上了什么棘手的事?今年2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四大类行业被列入境外投资敏感行业,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均被列入,该目录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最近一段时间,万达出售了位于英国以及澳大利亚的三个房地产项目,还出售了马德里竞技俱乐部17%的股份,完成相关产业布局调整后,接手一方也就顺理成章了。

  万达回归后,中超毫无疑问将又多了一支土豪球队,也将变得更具竞争性!作为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万达在首届甲A联赛便夺得桂冠。自此以后,大连万达便一发不可收拾,在1995年卫冕甲A冠军失败后,他们在1996年取得12胜10平的不败战绩,并就此开启了横跨3个赛季,55场不败的,至今无人企及的神话。1998年轻松拿下甲A冠军后,更是完成了“三连冠”伟业,一时间无人可挡。

  但这有钱人的世界,那可不是我们能够理解的:1998年9月27日,足协杯半决赛,大连万达总比分6:7不敌辽宁天润的比赛后,因不满裁判判罚,王健林大手一挥:这摊子谁爱接谁接,老子不玩了!留下了他匆匆离去的愤怒的背影,如今竟已近20载!

  不过,耐不住寂寞的王健林并未从此告别足坛,万达曾与中国足协合作,为国足请来卡马乔。后来又收购西甲豪门马竞的部分股份,以及在2016年3月,成为首家赞助国际足联的中国企业等一系列操作。

  蔡振华:能不能给乒乓球也赞助一点点?

  王健林:一点点奶茶?你要几杯?

  尽管中超新政越来越严格,但凭借多年来在世界足坛积攒的人脉,王健林弄来几个大牌球星应该问题不大吧,西班牙媒体就透露,马竞的比利时国脚卡拉斯科已经接近加盟大连队。

  假以时日,大连队壮大起来,恒大、上港等球队将面临强有力的挑战,况且,以王健林的脾气,他岂会甘居人后!在见识到恒大独霸中超的局面后,王健林曾经隔空叫板许家印:“当然了,假如恒大一直这么一花独放下去,我实在看不下去,不排除我出来跟他们掰掰手腕。”

  许家印:我可是经常健身哦~

  王健林:那宝宝不掰手腕了……

  如今,王健林终于回来了,中超也将变天了?

 

 

 

中超王健林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