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球+反戈国安拒庆祝 陈志钊波折过后终成熟

2017年09月16日23:43 新浪体育
陈志钊拒绝庆祝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广州富力在中超第25轮赛事中主场2-1战胜北京中赫国安,陈志钊打入富力首个入球,面对自己曾经效力过的国安,入球后的陈志钊并没有做出庆祝动作,这是标志着职业球员态度的举止,更可理解为标志着陈志钊的成熟。

  自上赛季加盟富力后,出生于广州的陈志钊随同技术表现力不断提升的富力一同进步,虽然伤病问题以及长时间禁赛等情况对其形成了一定影响,在富力别具一格的轮转体系中他有时也会担任替补,但他显然是富力最为重要的本土球员之一,在斯托伊科维奇的战术体系中有着很特殊的地位。

  陈志钊的技术能力在突出本土球员个人技术的富力队中非常醒目,他与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等强力外援的配合效果堪称富力队中最为突出的。本轮面对国安,陈志钊就把握住了同扎哈维默契配合的进攻机会,他准确判定了前插时机,反越位形成单刀球后面对门将冷静低射破门。

  入球后的陈志钊并没有做出庆祝动作,那一幕显然会令国安与富力阵营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2013年年底,离开中超三个赛季的陈志钊通过加盟国安回归中超联赛。2014赛季陈志钊成为国安轮转体系中的本土骨干,该赛季打入4球,但他那个赛季的表现同球迷舆论对他的期待值尚有一定差距,他更是闹出过引起热议的“蛋腚事件”。

  2014赛季国安客场3-0战胜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陈志钊传射建功,成为国安“攻陷虹口”的主要功臣,那场比赛中陈志钊在进球后脱掉了外层球裤,而他的内裤上写有“蛋腚”二字。

  本赛季陈志钊又一次卷入较大事端中,富力同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奥斯卡明显斗气的非道德行为引发球场冲突混乱,陈志钊被足协处以停赛7场的严厉处罚。那次禁赛处罚出现前,陈志钊本已通过自己的稳定表现入选了里皮的国足名单,经历那次禁赛后,陈志钊落选了此后一期国足名单,在俱乐部的发展显然也受到影响。

  如今陈志钊以入球帮助富力赢球,证明了自己找回状态的成果,他入球后不庆祝的举止更在心理层面证明了自己的成熟,国安阵营应能感受到情义,富力球迷也能体会到他在心智上的进一步成熟。

  我们都记得陈志钊2010赛季初登中超舞台时单赛季打入10球并送出5次助攻的精彩表现,也为如此出色的年轻球员长时间无缘国家队而遗憾,更对他因与俱乐部发生矛盾长时间远离中国顶级联赛而心痛。如今的陈志钊在富力得到了稳定发展的机遇,29岁的他正处在职业生涯黄金阶段,一系列的经验与教训过后,心智成熟的陈志钊更令人期待。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陈志钊国安扎哈维富力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