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中的扎哈维获富力支持 妖刀冲击中超进球纪录

2017年09月07日10:51 足球报
扎哈维

  记者王伟、寒冰报道 因为无法忍受球迷们的谩骂,并对球队居然主场输给马其顿的结果无法接受,扎哈维做出了一个可能会让他感到后悔的决定:以色列国家队的队长将袖标扔向了球迷,并因此招致以色列足协的无限期终止入选国家队资格的处罚。而扎哈维对以色列足协的决定做出的反应,是主动宣布退出国家队,由此造成了以色列国家队历史上最严重的公关危机。

  9月5日,扎哈维从以色列返回广州,他的目标是全力备战广州富力队随后中超联赛。

  “我的心脏快要爆炸了”

  的确,对阵马其顿之前以色列已经没有理论上的晋级希望。但马其顿实力太弱,以色列至少还可以有希望追上第3名的阿尔巴尼亚。但是,以色列在主场几乎一片混乱的表现下,被客队爆冷,遭遇了预选赛的4连败,球迷们的骂声激怒了扎哈维,除了向球迷们投掷自己的袖标以示不满,扎哈维赛后还激烈地抨击了球队的表现,以及球迷们的冒犯:“我们已经40多年没有参加世界杯了,不过我们一直在为此而努力。当我听到这么多嘘声时,我的心脏都快爆炸了。”

  对于扎哈维的失礼行为,以色列足协能做的就只是尽快做出公开道歉和处罚。以色列足协主席艾尼率先致歉,并以足协主席身份暂停扎哈维的国脚资格。但扎哈维并不认为自己有任何过错,在他看来,回击球迷们的人身攻击,是捍卫球员的尊严。以色列足协没有保护好球员,甚至为了迁就舆论牺牲球员,扎哈维对此深感失望。

  扎哈维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发布长文,解释自己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当然他首先感谢了所有曾经支持过他的队友、教练和球迷们。但扎哈维强调的是自己受到了冒犯,而且被误解并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扎哈维说:“我要向所有支持我的球迷道歉,向所有崇拜我的孩子以及他们的父母道歉,向那些称赞过我的人道歉。当我在中国看到以色列国旗飘扬时,我像以色列的大使一样深感自豪,我骄傲能够为自己的国家发光发热。我要向我的队友以及教练组道歉,我的行为是不正确的,我是一个情绪化的人,这有时候会让我犯一些错误。总之经过一天的考虑后,我决定退出以色列国家队。感激自己曾有机会穿上这身战袍,感激自己曾担任过国家队队长,感恩这一切,祝球队未来好运。”

  这次世界杯预选赛的失利意味着扎哈维的世界杯之梦要至少等到2022年,而2020年的欧洲杯他也暂时看不到这样的以色列可以获得出线资格———尽管欧洲杯已扩军到24支球队。

  富力:会给他更多支持

  不过,以色列足球界人士对扎哈维的冲动并不感冒,也受到了以色列足球界人士的批评,在他们看来,扎哈维就是个冒失的小伙子。前以色列队长阿米尔表示,“扎哈维必须为他的行为接受惩罚。而且整个球队是围绕着他来组建,他本应该做出更多的贡献。他在马卡比和中国联赛都打进了很多球,虽然他对国家队感到非常失望,但除了沮丧之外,他并没有选择从国家队退役的理由。他犯了错,所以他也必须知道要如何悔改。”

  前国脚米斯拉契和1970年世界杯时的英雄费根鲍姆都认为,扎哈维此举完全不顾所有支持他的人的感情,也是对以色列国家的不尊重。毕竟,扎哈维并没有在国家队交出与联赛相符的表现,任何遇到逆境就放弃责任,拒绝接受批评的做法都是幼稚而不负责的,这也不该是一个国家队的队长所为。以色列国内舆论均表示对扎哈维行为的批评,并称这是扎球王鲁莽的做法。

  扎哈维在比赛中扔队长袖标的事迅速传到了中超,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扎哈维的事情事出有因,而且在发生这个事件之后,俱乐部与扎哈维之间有过交流,“扎哈维本人是非常注重国家精神和体育精神的,作为以色列国家队队长,他也是很注重每一场球的成绩的,并且他也希望俱乐部能够给到他在国家队更多的支持,我们也是这样做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相信并不是他本人的过激行为,当然肯定有他的错误在里面,但是也跟当时现场的一些气氛和负面因素分不开的。”

  黄盛华说:“我们也希望他将来能够继续为国效力,有更高的水平。因为我们了解到的扎哈维的性格,并不是很情绪化的,他是一个情商非常高非常高的球员,这次肯定事出有因。以色列国家队的情况我们不便更多表述,那么等他回到俱乐部之后会给他更多支持。”

  退出以色列国家队的扎哈维,在北京时间9月5日返回广州,他通过自己的微博向当晚参加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富力队友姜至鹏和肖智送去祝福,他也已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回到中超赛场。

  回到广州的扎哈维6日马上投入到了富力备战周末联赛的对抗训练当中。在前23轮中超,扎哈维打进了24个联赛进球,在目前还剩7轮中超的情况下,扎哈维很有可能创造中超联赛的史上进球最多纪录。回到富力的扎哈维希望自己在中超当中完成自己的射手纪录,“回到富力之后,我将把所有的精力放在球队的联赛当中,我的目标是在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同时也能够完成更多的进球。”扎哈维说。

  本周日,富力将客场挑战华夏幸福,这对富力来讲并不是一场好打的比赛,所以越在关键比赛的时候越需要关键的球员站出来,“我会更努力的专注到球队的联赛中,抓住一切机会去赢得比赛,不管对手是谁,我们的对手很强,但不管是主场或者客场,我们都将全力以赴的去争取胜利。”他说。

标签: 扎哈维中超以色列富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