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曾收欧洲多队邀请 若留国帮恒大多拿冠军

2015年12月28日2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琳芃张琳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广州恒大后卫张琳芃近日在接受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想去出国锻炼,朝着中国或者亚洲最好球员去发展。收到了来自意甲、德甲联赛球队的邀请,但这些俱乐部不愿意出高额转会费引进一个中国的球员。切尔西发函过来想要我,去皇马的时机还不够成熟,对于留洋要慎重。如果出不了国的话,我会帮助恒大一直保持在这个高水平的舞台上,希望去拿到更多的冠军。

  在谈到留洋这个话题时,张琳芃表示:“因为对于出国这个话题,大家一直都在谈论,但是对于我自己来说,我真的是觉得虽然自己一直在朝着中国或者是亚洲最好的球员这方面去发展,但首先要有出国踢球的经历,能够在更高的平台上得到锻炼,所以我心里一直想出国去锻炼一下。”

  张琳芃透露有很多欧洲俱乐部对自己感兴趣,“说心里话,有很多,像我经纪人告诉我的,有很多(欧洲俱乐部想要我),比如说有意甲、德甲,都有球队想要我。但是他们并不愿意出那么高额的转会费来买一个亚洲的球员,更何况一个中国的球员了。

  张琳芃证实今年8月底切尔西确实想引进他,“当时切尔西真的发函过来,说是要我了。对于我来说,我当然希望能够去一个利于自己打上比赛的(欧洲)球队,但是对于俱乐部来说他们更希望我去一个高水平的联赛。代表恒大、代表中国出去的一个球员,去争取这么一个出场的机会。对于我的经纪人来说,他是非常的了解我了,他也希望我能去高水平的联赛接受锻炼,我觉得他会做出一个很好的选择吧。我觉得对于自己来说,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让他们去帮我联系吧。”

  对于自己和皇马这个绯闻, 张琳芃坦言:“当然,老板他肯定没有这种时间吧。他更多得时候是让刘总和康总来跟我说这些事情,俱乐部也一直希望我去一个高水平的平台去锻炼,他们可能也是觉得这种时机还没有到,之前传出来皇马这个问题,刘总也跟我说了,老板也是特意过去(西班牙),(跟弗洛伦蒂诺)在看比赛之余也谈起了我的事情,但是像皇马那边的话,可能他们的名额等一些情况还不够成熟,所以说,还是希望我能够再等待一下吧。

  2013年,张琳芃曾表示哪怕收入低也要去留洋,但张琳芃现在对留洋的态度与两年前相比有了一定的变化,“2013年过去之后,2015年我们又拿到了双冠,我觉得时机对于我来说,并不是说球队成绩上的这个时机,我觉得应该是各方面都比较成熟的情况下的这种时机。对于自己来说,现在27岁这个年龄,并不像20岁这种年龄,随时都有想出去闯荡的想法,但是真正到现在这个年龄,又要想到出去的时候能不能打上比赛,所以说还是要慎重吧。”

  张琳芃也谈到了如果未能留洋后的打算,“对于我自己来说,想这方面的事情是特别的少,因为之前一直在心里考虑的还是出国,所以说既然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想作为一个球员来说,如果没有达成(出国)愿望,留在了中国,我更希望去拿到更多的冠军。一直保持在这种高水平的状态下。最近我也一直在联系一些个人的情况,比如说作为我自己来说现在27岁了,我需要在自己的饮食上面还有康复方面做到更高的标准,所以说我现在也在找一些营养师,还有个人康复这方面的(人才),所以说我希望把自己的竞技水平保持在一个高水平上,对于自己拿荣誉方面自己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说,如果出不了国的话,我会帮助恒大一直保持在这个高水平的舞台上。”

  广东足坛名宿陈熙荣在谈到张琳芃留洋这个话题时表示:“比方说皇马真要让你去,你能去成,也能打得上比赛,我觉得倒可以一试,但是你去的话坐一个冷板凳,好比说张稀哲当时去的(沃尔夫斯堡),他能站住脚吗?我举得一个NO(的牌子),因为当时的情况去沃尔夫斯堡,我觉得他这个角色能打上比赛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在这种情况下,让你去还不如不去。张琳芃一定要看到自己的情况,今年从下半年开始的时候,我觉得他的表现不如前两个赛季那么稳定,我看到他在国内球队里抗衡力蛮不错的,但是从处理球的经验,特别是今年以来几次防守的犯规,我觉得比较粗糙。这也是需要提升的一个方面。达到(孙继海当时留洋曼城)这个份上的话,如果张琳芃要去那倒没有问题,如果说达不到这个,还不如踏踏实实的在恒大一直打下去。”

  (李哲)

文章关键词:张琳芃切尔西德甲意甲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