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U22国青退出U23亚预赛 与中国足球不利

马德兴:U22国青退出U23亚预赛 与中国足球不利
2021年10月25日 10:21 国内足球综合

  直播吧10月25日讯 据记者马德兴报道,U22国青退出U23亚洲杯预选赛后,将会对未来几年中国足球的发展带来诸多不利的影响。

  U22国青退出之后,99年龄段的球员自2018年11月份参加完印尼U19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之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正式的洲际比赛。这支队伍四年期间没有经历过任何有压力的正式大赛,至未来的家门口杭州亚运会上,各界都会对这支队伍有成绩上的要求,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能否经受得住压力的考验?没有人可以给出明确的答案。

  而参加这次U23亚洲杯预选赛的很多球队,都在吸纳部分99年龄段球员为班底的基础上,大量召入了01年龄段球员,更多地选派下一届奥运适龄球员参赛,或者是一半适龄球员加上一半下届奥运适龄球员参赛。因此,当中国U22国足退出第五届U23亚洲杯赛时,失去比赛锻炼机会的,不仅仅只是99年龄段球员,01年龄段也就是巴黎奥运会适龄年龄段球员更是失去了难得的练兵机会。未来,当2001年龄段队员单独组建队伍、出战亚洲大赛时,亚洲其他对手的01年龄段球员已经有过各种洲际大赛的锻炼,唯独中国的01年龄段球员大赛经验几乎为“零”。

  从着眼于未来更长远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赛的角度来说,中国的01年龄段队伍与球员又被亚洲诸强进一步拉开的差距。如此,中国足球某种程度上就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似乎永远有还不清的“债”。按照目前亚足联现行的竞赛规则,每一届U23亚洲杯赛的预选赛以及决赛阶段比赛都是以上一届赛事的成绩,作为各参赛队的分档抽签依据。中国99年龄段U22国足已经宣布退赛,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在第五届U23亚洲杯赛上将没有成绩。未来,01年龄段队伍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预选赛时,将不得不从最低档次开始打起。

  (南陵哭哭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