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雨朱辰杰正随国足征战 无法同国奥征战亚预赛

郭田雨朱辰杰正随国足征战 无法同国奥征战亚预赛
2021年09月29日 16:1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德兴社

  为准备下个月的第五届U23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99年龄段U22国足将从10月5日开始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展开集训。中国足协日前下发了新一期集训24人名单。值得注意的是,郭田雨、朱辰杰因目前正跟随中国男足国家队备战12强赛而无缘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但陶强龙首次出现在集训名单之中。先前因技战术原因而落选的刘若钒则继续无缘,也肯定将缺席未来的U23亚洲杯预选赛。

  中国U22国足主帅扬科维奇此次总共召入了24名球员,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最大程度确保了U22国足球员的相对稳定,因为集训之后最终报名参赛的为23人,如果不出现伤病等各种意外情况,所有球员基本都将前往塔吉克参加预选赛。这也就让所有参加集训的球员可以以一种相对平和的心态去参加集训。而且,不出意外的话,所有球员基本都将前往塔吉克参赛,届时只是根据情况确定一人落选。而且,由于集训时间相对较长,即便有伤病情况也很容易进行替换。

  从这次公布的24人名单来看,应该说中国U22国足的阵容已经相对较为稳定。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中国U22国足从去年12月份开始才组织了时隔一年之后的第一次集训,而且,今年以来,球队也只是在1月份(海口)、3月份(广州)以及6月份(大连)总共组织了三期集训,但人员情况相对还是比较稳定的。每一次集训,扬科维奇征召的球员基本都是在24人、25人或最多26人左右,而且其中差不多18、9名球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这当然与扬科维奇早在疫情之前的一年期间先后组织过6次集训、三次前往海外拉练有很大关系。换而言之,扬科维奇从2018年底接手这个年龄段的队伍之后,对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情况相对还是比较熟悉的。

  因为人员情况相对比较熟悉,所以挑选球员时,主要就是观看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以及状态。所以,这一次最终选拔出来的24人名单,相比今年6月份大连集训时的26人,不止是在人数上少了2人,在个别位置上人员也进行了微调。

  首先,郭田雨是99年龄段U22国足锋线上的核心球员,但因为正跟随国家队出战12强赛而无法入选,但好在有大连人队的单欢欢。实际上,单欢欢早在青年队时代,就曾跳级参加了97年龄段U19国青队的集训,后因故未能赶上2016年的巴林亚青赛。之后,又因为伤病原因而长期缺席联赛。今年以来,单欢欢逐渐恢复、开始在联赛中登场,只不过到现在为止尚未在中超联赛中取得进球。但其特点与郭田雨较为相似,而且头球方面甚至较郭田雨更好。所以,作为支点型中锋,单欢欢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郭田雨的缺阵,使得U22国足的整体战术不会受到太多的影响。

  不过,相比之下,陶强龙的入选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令U22国足的进攻更为丰富。陶强龙作为01年龄段球员,一直是跳级跟随99年龄段队伍参赛,而且相比技术特点也较为突出。先前因为受到纪律处罚而无缘入选。但如今,陶强龙终于归队,这也可以让U22国足的进攻更为丰富,人员选择上更富裕。而且,陶强龙和首回合都在大连人队效力,今年中超联赛中也曾一起出场过,虽然大连人队目前的成绩不理想,但毕竟球队整体因为年轻人较多,队伍的目的就是希望多让年轻球员经受锻炼。所以,两人同时入选,可以让U22国足在攻击线上暂时不受太多的影响。

  相比之下,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刘若钒代表成都蓉城队出战且进球不少,在射手榜上名列前茅,但依然还是未能打动扬科维奇。这与刘若钒在今年1月份的海口集训期间表现不佳有很大关系,在那次集训之后,刘若钒就连续从3月份、6月份的集训名单上消失。而这一次,刘若钒继续无缘,恐怕不得不说与1月份的集训期间让扬科维奇“大为失望”有很大关系。当然,随着陶强龙的入选归来,或许从整个队伍的战术安排以及人员选择方面,不会受到太多的影响。

  至于目前同样在国家队备战12强赛的中后卫朱辰杰落选,应该属于和郭田雨一样,“分身无术”,所以只能暂时缺席。否则,在先前缺席了U22国足今年的前三期集训之后,朱辰杰也应该重新回到队伍之中,毕竟先前落选是因为伤病原因。

  需要指出的是,来自河南嵩山的中后卫牛梓屹未能出现在集训名单中,与其在中超联赛后期受伤有很大关系。牛梓屹是从去年底开始入选U22国足,并参加了今年以来的三期集训,此番因伤无缘出战,对国足U22后防将产生一定的影响。相应地,主教练扬科维奇将先前曾参加过U22国足集训的王献钧重新召回了队内。

  值得注意的是,在守门员的位置上,原先一直是U22国足集训队伍中的常客李学鹏和齐雨熙此番同时落选,而来自于中甲的南京城市队的黄子豪则首次入选,这与黄子豪目前在南京城队中一直出任主力有关。作为2001年龄段球员的黄子豪,先前就是01年龄段国青队的门将之一,01年龄段国青队征战中乙联赛时未将其召入队中,也是考虑到其今年作为主力出战中甲联赛,锻炼意义和价值更大。

  除此之外,来自梅州客家队的中场球员徐磊,虽然参加了前两期U22国足集训,但从位置角度考虑,此番也未能入选。

  根据安排,中甲联赛第三阶段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赛事,至10月5日就将全部结束。因此,中国U22国足定于10月5日展开集中,地点选择在了香河基地。这也是便于U22国足在集训期间更好地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与外界少接触。同时,也是为下一步前往塔吉克参加预选赛做好出行准备。先前,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被安排在印尼进行,但因为疫情,亚足联已经通知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将移地塔吉克进行。中国U22国足初定于10月24日出发,在10月27日将参加首轮比赛。

U23亚洲杯郭田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