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10月中旬开战分两小组 国青计算积分不计名次

中乙10月中旬开战分两小组 国青计算积分不计名次
2020年09月17日 12:44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北京头条

  在2020赛季中超、中甲、足协杯竞赛计划相继落实后,中乙联赛开赛的筹备工作也临近尾声。据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新赛季中乙联赛将于10月中旬揭幕,比赛地点将安排在昆明等云南省内城市,包括2001年龄段国青男足在内共21支球队参赛。如无意外,各队将分在两个小组内(一组10队、一组11队),先进行首阶段单循环小组赛,再进行第2阶段淘汰赛,冠亚军升入下赛季中甲联赛。U19国青队虽然不参加淘汰赛,但他们的积分和净胜球将计入同组排名依据范畴之列,因此首阶段比赛竞争的含金量丝毫不亚于第2阶段赛事。

  在本月初苏州举行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上,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公布了更新后的国内各主要职业序列赛事的竞赛计划。除中超联赛第2阶段、足协杯外,新赛季中乙联赛的大致日程安排也被公布。

  截止到9月17日,新赛季中乙联赛最终的赛程细节仍有待各方最后推敲,这是因为在过去半年多时间里,中国足协受疫情及相关俱乐部准入情况影响,迟迟未能确认最终参加中乙联赛的球队数量。部分俱乐部或因经营不善,或因投资方发展策略有所调整而退出职业联赛圈。而考虑到现实条件,中国足协亦放弃了安排部分中超或中甲俱乐部U23(预备队)参加中乙联赛的计划。

  最终,共有21支球队获得新赛季中乙联赛参赛资格。在他们当中,2001年龄段国青男足的参赛无疑具有特殊意义。众所周知,在这支球队去年折戟U19亚青赛从而无缘世青赛后,中国足协鉴于该年龄段代表队将肩负冲击2024年奥运会的重任,因此决定安排球队参加新赛季中乙联赛。对此球队主帅成耀东也坦言,相比于参加竞技水平相对低下的青超或热身赛,2001年龄段国青队如能参加中乙联赛,势必可以提升球队整体实战能力,从技术及心理层面来说,均有益于球员自身成长。

  确认21支球队参赛后,赛制如何设计也在考验中国足协。据了解,足协竞赛部门曾针对不同参赛规模设计出不同的竞赛预案,最终还是决定将21支队分在两个小组内,其中包括国青队。

  为确保中乙联赛竞争的公平公正,同时不影响各俱乐部队争冠、保级,U19国青队仅参加首阶段小组赛。国青队积分将被计入小组排名的依据之列,但球队本身不参与排名。但国青队与各队交手的积分,包括进球数、净胜球数都将计入具体排名成绩之内,因此各队都需要打好与这支球队的比赛。

  和中超、中甲联赛不同,中乙联赛首阶段小组赛将采取单循环赛制,中国足协将根据首阶段成绩,将各组排名靠前的2队或4队集中在一起进行争冠组比赛,产生冠军及升级球队;将各组排名最后2名或4名球队集中一起进行保级组比赛。至于第2阶段各组分别有几队参赛,还须根据时间、场地等现实因素做决定。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赛季中乙联赛参赛规模减至21队,因此升甲名额也有上赛季的3个减至2个。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国青中乙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