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主帅:踢高压逼抢风格 带国少向带职业队看齐

国少主帅:踢高压逼抢风格 带国少向带职业队看齐
2020年07月07日 11:2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019年,安东尼奥从2003年龄段国少主教练,改任2004年龄段国少主教练,这次变动说明了一个问题,他获得了足协的信任,几个月后的亚少赛预选赛,安东尼奥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时隔2届,国少再次入围了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

  还有4个月时间,安东尼奥将率队出战巴林亚少赛,上一次国少出线,还是2005年的秘鲁。

  [所有队员都回来了]

  《足球》:国少已进行了三期集训,怎么评价前两期集训的效果?

  安东尼奥:球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同样也存在很多不足,现在我们应该在战术方面上加强训练,对青少年来说,战术还是非常重要的。

  潍坊集训的目标是什么?

  首先我们必须感谢鲁能足校,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训练条件,大家在这里非常适应,鲁能足校整体设施非常好,让我们的队伍感受到了浓厚的足球氛围,对于我们这期三周的集训,也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一个问题是,你的外籍助手们何时能够回归?

  足协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希望他们尽早回来,我也知道,因为疫情,这个过程肯定非常不简单,但足协一直在努力。

  这段时间,中方教练组承担了很多责任,怎么评价他们的工作?

  首先,中方教练组的工作得到了我完全的信任,他们非常非常职业;其次,我们这三名教练非常非常热爱自己的祖国,他们也有非常多的经验,对我们团队帮助很大。

  本期集训,相对于前两期,有什么侧重点吗?

  每期集训都有一个过程,我们也有更进一步的目标,我们不断进步和完善。本期集训以比赛为主,我们确定了6场比赛,对手的水平都非常高,都是非常有竞争性的球队。

  目前球队的状态怎么样?

  之前我们在海口的训练,非常不错,有大量积累,整体状态可以达到70%,本期目标还是要不断积累和强化,让球员达到更好的状态,我们就是让队员100%地接近亚少赛的状态。

  之前集训,有一些队员没有回归,这一期人员到位情况如何?是否达到了亚少赛的要求?

  我们所有的队员,都回来了,现在的队员名单,已是为巴林比赛做准备了,当然,也会有一些队员被淘汰,最终确定23人大名单。

  [开始针对性训练]

  《足球》:作为一名来自西班牙的教练,是否在传控上有更多要求?

  安东尼奥:西班牙有很多不同的打法,我们首先需要队员高压逼抢,多进攻,这是我们的一个风格。

  小组赛三个对手日本、沙特、印尼的风格并不相同,目前有什么针对性战术吗?

  三个对手风格不同,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做准备,而且,已经开始进行特殊训练,应对三个对手,到达巴林的时候,我们对三个对手,会有很好的了解。

  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我们需要在到巴林的时候,做好充分的准备。

  海南期间,你安排了29堂战术视频课,未来是否会坚持下去?

  视频战术分析课,是我们队伍的一个特点,也是战术中重要的一部分。队员一定要从画面上看,然后再决定怎么做,从个人,从团队的角度来讲,每个人都需要去看,同样,我们也会看对手的视频,看对手做了什么,看对手怎么踢。

  战术视频课需要大量工作,这又是如何完成的呢?

  我们有大量的视频工作要做,我们的教练团队也非常强大,也有专门的人员,给我们提供帮助。

  [推动国际热身赛]

  《足球》:亚少赛有什么目标?

  安东尼奥:这次亚少赛,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我们要向全世界证明,中国足球会回到正确的位置上,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会全力以赴。

  过去很多年,中国足球一直没有在正确的位置上,这一次,我们有了最好的机会,一定会拼尽全力。

  亚少赛之前,是否会安排一些国际比赛模拟不同的对手?

  我们一直在推动,但毕竟全世界都有疫情,所以,我们还在努力,但需要耐心等待。

  就你个人而言,你更喜欢怎样的执教风格?和队员们相处,更愿意采取怎样的方式?

  我从来没有带过青少年,此前带的都是职业队,现在,我在中国带这个队伍已经一年半了,基本上把95%带职业队的经验,都用在了这个队伍上,队员也在一点一点了解我的思路和想法,他们做得非常棒。

  我们现在团队气氛非常好,不管在场上还是场下。总体上,对待他们,和对待职业球员是一样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