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U17球员:沙尔克教练说我的球风像皮尔洛

华夏幸福U17球员:沙尔克教练说我的球风像皮尔洛
2020年06月28日 13:4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对于U17梯队的高玉男来说,河北华夏幸福是他足球梦开始的地方。

  高玉男来自安徽合肥,从小因喜欢看武打片而迷恋中国武术的他,从没想过会走上足球这条道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还在武术队,很多同学都在操场踢球,因为非常喜欢好动,就跟同学们一起踢球。当时球队的教练觉得我很有灵性,从武术队把我给挖到了足球队。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启蒙教练吴焱老师,一眼就看中了我。”高玉男说。

  来到河北华夏幸福之前,高玉男一直在合肥市内的校园足球练习。2016年,河北华夏幸福的青训部门去合肥选拔足球人才,经过上午的初试和下午的复试,高玉男在两场比赛中脱颖而出。他至今清楚地记得刚来到河北华夏幸福时的情形:“测试的当天下午有很多试训队员,能够被选上我觉得自己非常的幸运,进入到职业足球队继续足球练习,很高兴,也很期待。到了年底跟球队去佛山冬训,后来又到了我们球队的训练基地,无论是训练条件还是住宿条件,都非常棒,这里就是我足球梦开始的地方!”

  因为小时候个子不高,且肤色较黑,队友们给高玉男起了个绰号叫“小黑”,“我从小在合肥踢球的时候就有这个绰号了,现在队友们也都这么称呼我,从小叫到大,挺亲切的。”去年夏天,高玉男跟随U16梯队参加青超联赛对阵北京北体大,恰巧中国国少队的教练员在考察队员,这个绰号叫做“小黑”的队员让他们印象深刻。随后,高玉男入选集训队,跟随中国国少队赴俄罗斯,参加中俄青少年运动会。而在去年11月,高玉男跟几名03年龄段的队友临时上调到02梯队,参加U17足协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帮助球队拿到了亚军的战绩。

  高玉男的目标,是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进入到河北华夏幸福一线队,为了这个目标,他每天都会给自己加练,不仅在训练中保持认真的态度,在比赛中也要把握每分每秒,积累经验。高玉男说:“在一线队中,我的偶像是尹鸿博和王秋明,我跟两位哥哥的位置相同,且身体都不是很强壮,他们踢球很聪明,而且有韧性,我希望自己在未来能够像他们一样,走上职业赛场,为河北而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