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足协:建议明年东京奥运会男足适龄段改为U24

澳大利亚足协:建议明年东京奥运会男足适龄段改为U24
2020年03月27日 08:22 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3月26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足协26日发布声明称,将会让该国的男、女足球队全力备战推迟到2021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同时建议组织者将男足参赛适龄段从U23改为U24,以帮助今年在预选赛付出努力的一些选手们明年即便“超龄”还能参赛。

  澳足协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约翰逊说,该国女足国家队、男足U23国家队双双晋级东京奥运会,这是令人骄傲的努力和成就,感谢各方就奥运会延期举办达成一致。

  他说:“当东京奥运会举办日期敲定的时候,澳足协将会与两支国家队以及该国奥委会一起努力,让球队做好最充分的参赛准备。”

  澳足协同时建议,希望奥运会的男足赛事组织者考虑修改参赛球员的年龄段规则。因为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是由今年U23的适龄球员组成,他们已经在预选赛中为球队晋级付出很多,如果不修改规则,他们中的一些人明年将无法参赛。

  约翰逊说:“奥运会上的男足比赛一直是U23年龄段的球员参赛。但我们想与国际足联、亚足联讨论,考虑将东京奥运会的男足比赛放开到U24年龄段。那将确保今年帮助球队晋级的一些参赛选手们明年仍有机会圆梦奥运,不然他们可能将因为年龄限制而无法参赛。”

男足东京奥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