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锦赛-沙特远射绝杀乌兹 抢到东京奥运资格

U23亚锦赛-沙特远射绝杀乌兹 抢到东京奥运资格
2020年01月22日 20:19 新浪体育
沙特抢到奥运门票 沙特抢到奥运门票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在泰国进行的2020年亚足联23岁以下足球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开始半决赛较量,第一场比赛由沙特阿拉伯对战乌兹别克斯坦,比赛在曼谷的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进行。第87分钟,替补出场的沙特队8号奥姆兰禁区外远射,球打在队友哈姆丹身上折射进门。第94分钟沙特队断球反击,参与角球冲顶的乌兹别克斯坦门将内马托夫来不及往回跑,沙特7号哈里布远距离吊射空门得手,但被吹越位在先。沙特阿拉伯队1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进入本次U23亚锦赛决赛,同时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今天的裁判组主要来自日本,中国裁判马宁今天是视频助理裁判组成员之一。比赛一开始双方的拼抢就有些凶悍,第7分钟乌队的科比洛夫脚踩沙特14号哈桑吃到黄牌。第11分钟乌队左路挑传,沙特门将出击有些冒失,漏出大片空挡,但阿不都哈里科夫挑射空门却发力太轻。第17分钟,沙特前锋哈姆丹接到纳吉送球,禁区内左侧拉出空档打远角稍偏。

  第18分钟沙特23号哈米德回传球给门将太轻,阿不都哈里科夫从门将亚米脚下抢下球,虽然已是空门状态,但磕碰中阿不都哈里科夫失去射门角度,他勉强捅了一脚偏出!半场结束前,沙特队连续短传渗透到乌队小禁区,但乱战中乌队队员抢在纳吉开打前抢先踢出。

  下半场18分开始,第48分钟沙特队3号辛迪在禁区线上放倒乌队的雅克什巴耶夫,辛迪吃到黄牌。乌队任意球没打好,沙特立刻反击到前场,哈姆丹送球到空档处,7号哈里布跟进,但面对门将他一脚轰高!第54分钟乌队右路雅克什巴耶夫长传禁区,阿不都哈里科夫在沙特两名中后卫身后轻松拿球,但沙特门将亚米堵住了阿不都哈里科夫的近距离轰门!

  第87分钟僵局突然被打破,沙特几位替补出场的选手发挥作用,15号伊萨右路传中,乌队后卫解围不顺,8号奥姆兰禁区外远射,球打在9号哈姆丹身上折射进门,1比0,沙特领先!比赛最后时刻乌兹别克斯坦全员压上,第93分钟乌队连续获得任意球和角球机会,门将内马托夫都上前冲顶。但是乌队开出角球后沙特队截断后反击,内马托夫往回狂奔,沙特7号哈里布直接40米外吊射空门得手!尽管此球被日本主裁吹了越位,沙特阿拉伯队还是以1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进入本次U23亚锦赛决赛,同时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沙特国奥:22-亚米;13-杜拜什,3-辛迪,4-塔姆巴基,23-哈米德;20-穆克塔尔-阿里,14-哈桑(8-奥姆兰 80分钟);7-哈里布,6-纳吉(18-加纳姆 83分钟),10-库拉伊夫(15-伊萨 67分钟);9-哈姆丹

  乌兹别克斯国奥:1-内马托夫;19-阿利亚诺夫,20-阿里库洛夫,2-科比洛夫,3-阿里德扬诺夫;22-科迪尔库洛夫,6-加涅夫,4-阿卜杜拉耶夫,9-雅克什巴耶夫;23-波佐洛夫(8-图克塔西莫夫 74分钟);10-阿不都哈里科夫(17-肯贾巴耶夫 67分钟)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