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国奥与韩国有很多差距 但守住中国足球尊严

津媒:国奥与韩国有很多差距 但守住中国足球尊严
2020年01月10日 01:42 国内足球综合
守住尊严 守住尊严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今晚,中国国奥队迎来 U23 亚锦赛暨东京奥运会男足预选赛首场比赛,对手是韩国国奥队,这同时也是 “中国职业联赛 U23 政策一代 ” 面对的第一次重要考验。最终,表现很不错的中国国奥队不幸遭遇 “开门黑”,比赛最后时刻 0 比 1 被半主力出战的韩国国奥队绝杀。由于同组另一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与伊朗 1 比 1 握手言和,本轮过后国奥小组排名垫底,出线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按照本届比赛规则,赛事前三名将获得参加 2020 年东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资格,如果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也在前三之列,那么赛事第四名也能进入东京奥运会。鉴于日本国奥队实力强劲,极有可能闯入四强,所以国奥队如果想要进入东京奥运会,首先要小组出线,之后再迈过 1/4 决赛这道坎进入半决赛。但是从分组来看,国奥队与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同分一组,要想从 “死亡之组” 出线难度可想而知。

  小组赛首战韩国队,郝伟排出最强阵容,守门员是上港小将陈威,虽然他在联赛中没有出过场,但一直深得郝伟信任;后卫线上,经过中超联赛洗礼的魏震和朱辰杰搭档中后卫组合,其中朱辰杰还随国足征战了世预赛亚洲区 40 强赛,迪力穆拉提和冯博轩司职左右边后卫;中场富力小将黄征宇与来自鲁能的黄聪搭档双后腰,另一名鲁能球员段刘愚担纲前腰,陈彬彬与胡靖航司职左右边前卫,张玉宁单箭头突前。

  比赛开场后,国奥队显然准备得比较充分,采取稳守反击的战术与对手周旋,虽然场面上处于劣势,但整体踢得很有章法,也始终暗藏杀机:上半场比赛,张玉宁、冯博轩、陈彬彬、段刘愚都获得破门良机,其中张玉宁禁区弧顶中路一脚搓射,皮球擦柱而出。

  不过比赛第 40 分钟,张玉宁突然倒地,而后狠捶地面,最终被担架队抬出场外,杨立瑜火速入替。本次 U23 亚锦赛之前,张玉宁就被曝出脚踝受伤,能够赶上比赛已然不易,但运气不佳的他还是未能逃脱伤病侵袭,此次受伤被迫下场后,他直接坐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据前方消息,张玉宁被确诊为趾骨骨裂,消息确实的话,他将缺席 U23 亚洲杯剩余的全部比赛。

  相比进攻端,国奥队防守队员也表现得尽心竭力,其中门将陈威更是多次做出惊险救险,帮助国奥队上半场保持零封。技术统计方面,上半场国奥队射门 5 比 8 落后,控球率 42% 比 58% 落后,但论绝对机会,国奥一点也不比韩国队少!

  比赛下半场,国奥队依然踢得很有章法,队员们也表现强烈的斗志和拼劲,不过就在比赛进入读秒阶段,国奥队后防线出现失误,被韩国队李东俊绝杀。新年首战不幸遭遇 “开门黑”。

  不得不说,此役国奥队最后时刻输球,体现出球队在把握机会能力、阅读比赛能力,以及比赛经验上,都与对手有所差距;但就球队场上的技战术发挥,以及球员所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和拼劲来说,还是比较令人欣慰,国奥小将们至少守住了中国足球的尊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支国奥队是以备受关注的 97 年龄段球员为班底的队伍,在希丁克执教期间,球队战绩不佳,“神奇教练” 也就此下课了。郝伟接手后,带队继续冲击东京奥运会,外界普遍认为深陷 “死亡之组” 的中国国奥没戏,或许也正是因为这种良好的心态,国奥首秀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现在希望国奥队重整旗鼓,打好下一场与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生死战,当然只要打出正常水平,即使球队无缘东京奥运,也会赢得球迷的掌声。

  图片来源:新华社

国奥奥预赛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