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看他俩!张玉宁成U23亚洲杯头号新星 段刘愚辅佐

就看他俩!张玉宁成U23亚洲杯头号新星 段刘愚辅佐
2020年01月09日 10:41 国内足球综合
张玉宁是国奥的领军人物 张玉宁是国奥的领军人物

  稿件来源:聚焦国青

  记者陈永报道 关于本届U23亚洲杯,《福克斯体育》提及了11位新星,国奥头号球星张玉宁,位居榜首。[竞彩神预测-大数据分析国奥赛果][剧透比赛走向!徐阳领衔专家团解读U23亚洲杯][下载APP]

  张玉宁有过留洋的经历,而且,他在2016年便入选了国家队,一度锁定主力中锋的位置,当时,他年仅19岁,这样的经历,也让他获得了各界的一致认可。

  而且,对国奥来说,张玉宁的地位,也极为重要,在郝伟国奥三个月的备战期内,张玉宁在出战的比赛中,发挥的作用极为关键,他是国奥的前场支点,而且,他的活动范围更大,除了支点作用,如果国奥队的中场出现失控的情况下,他也要回撤帮忙拿球。

  此外,张玉宁拥有无限开火权,他可以在任何位置起脚射门,而国奥教练组,也乐于看到张玉宁的发挥。

  更重要的是,由于张玉宁的存在,对手势必对他非常重视,这意味着,国奥的两个边路,包括前腰位置的球员,会获得更多的空间。

  所以,张玉宁堪称国奥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因为一直有肩伤和脚踝伤,国奥一直希望在中锋位置上寻找一个合适的替补,目标球员是99年龄段的两大中锋单欢欢和郭田雨,但前者也一直有伤,后者则还处于禁赛期,这种情况下,国奥最终启用备选方案,胡靖航和杨立瑜,会成为国奥中锋的替补。

  和张玉宁地位同样重要的自然就是段刘愚,目前的国奥,存在几个问题,其一是左后卫问题,但如果牺牲助攻的话,这个问题不算太严重,而中场的梳理,是国奥一直存在的问题,甚至可以说是命门,希丁克时代,这个问题尤为严重,希丁克喜欢的几名中场球员,都缺乏足够的能力。

  郝伟上任后,段刘愚成了中场的核心,而他的表现,也赢得了所有人的认可,国奥中场,也有了极大改观,一个非常有趣的案例是:对叙利亚的热身赛,国奥基本上是全主力出战,随后换人调整,尤其是换下段刘愚后,国奥中场出现了失控的情况,最终叙利亚在第84分钟完成绝杀,1比0击败了国奥。

  相比较而言,朱辰杰虽然是国脚,而且是国奥后防核心,但他位置的重要性,要逊于张玉宁和段刘愚,毕竟,他只是两名中卫之一,当然,在和韩国、伊朗、乌兹的对决中,国奥基本属于以弱对强,这个时候,朱辰杰的表现极为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国奥23人名单中,进过国家队的,包括张玉宁、杨立瑜、陈彬彬、朱辰杰4人,再加上段刘愚,这就是国奥的核心阵容,其中陈彬彬虽然是边路球员,但敢打敢拼、风格硬朗的他,是国奥队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