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浩畅13场3助攻1造点兑现天赋 姚道刚重回后腰

蔡浩畅13场3助攻1造点兑现天赋 姚道刚重回后腰
2020年01月03日 11:06 新浪体育
国青小将最新消息 国青小将最新消息

  2019-20赛季冬歇期前,99国青小将蔡浩畅迎来一阵爆发,从第11轮开始,连续3轮比赛均有助攻入账,带领球队完成一波三连胜。而97国奥球员姚道刚回到自己最擅长的位置——后腰,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端外,在进攻端组织方面也愈发稳定。

  上赛季,99年的蔡浩畅从U19梯队直升一队,当时的他更多的还是在适应两个联赛不同的对抗强度。本赛季,经过一个赛季的铺垫,蔡浩畅也完成一大步跨越。在坐稳主力边前卫同时,也在用出色的表现带领着球队前进。

  联赛第11轮,蔡浩畅先是在第7分钟制造点球,帮助球队主场率先取得领先。又在20分钟后,蔡浩畅传中找到禁区后点的队友,后者将球顶入球门,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蔡浩畅连造两球,帮助球队奠定两球优势。第12轮,蔡浩畅延续火热状态,他在边路传中助攻队友打入本方第二球,客场完成一场大胜。

  来到第13轮,在第20分钟,又是蔡浩畅的传中找到后点无人盯防的队友,后者头球完成破门,打破场上僵局。连续3轮3助攻制造1粒点球,带领球队夺下关键的三连胜。经过休赛期的不断努力,在葡锦标的前半程的蔡浩畅开始兑现了自己的天赋。

  本赛季的姚道刚继续稳坐首发位置,经过赛季前几轮后,姚道刚回到自己最擅长的后腰位置,不仅能更好的发挥他的防守抢断能力,也进一步帮助他展现中场组织能力。回到喜欢的位置上姚道刚表示:“回到后腰位置自己挺开心的,因为我最适应的位置就是后腰,我也一直在努力向教练证明我是有能力踢首发后腰位置的。虽然能踢我也愿意为了球队做出牺牲,但在后腰我觉得最舒服的。”

  姚道刚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的信任。多轮比赛,姚道刚和自己的中场搭档成功锁住了对方中场,帮助球队直接控制住场上主动权。对于赛季后半程,姚道刚的目标很坚定。“下半程目标就是争取帮助球队进入联赛前三名,然后拿到升级组的资格吧。最近几场比赛全队也是找到了状态,所以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也需要把状态延续下去。”(莫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