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拿足协工资还兼职?官员:他不会再帮助国奥

希丁克拿足协工资还兼职?官员:他不会再帮助国奥
2019年12月26日 11:06 澎湃新闻
希丁克此前执教中国国奥。 资料图 希丁克此前执教中国国奥。 资料图

  近日,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官方宣布,前国奥主帅希丁克正式加盟埃因霍温,担任技术顾问一职。

  据《大连晚报》报道,此前希丁克一直担任中国国奥的主帅,虽然被解除了主教练职务,但仍未和中国足协完成正式解约。换句话说,名义上还拿着中国足协工资的荷兰名帅又在外面兼职打了一份工。

  据足协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希丁克一直在欧洲,虽然国奥队在下月就要赴泰国参加奥预赛,但希丁克已不会为国奥队提供帮助

 希丁克和助教孙继海。资料图 希丁克和助教孙继海。资料图

  过去两个月,中国足协方面一直和希丁克团队保持沟通,主要是协商合同的条款。至于希丁克加盟埃因霍温是否违约,这是合同的法律问题,由双方律师团队协商。

  希丁克是在2018年10月接手国奥队,当时希丁克是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答应中国足协邀请的。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足协与希丁克双方签订的合同是每年300万欧元,这是一份带着阶段性任务的合同,一旦国奥队被淘汰将终止合同,如果解约的话足协需赔付3个月的工资,约75万欧元也即500万元人民币。

  9月19日,中国足协宣布成立国奥备战工作领导小组,高洪波任组长,郝伟任执行教练。但公告全文对于希丁克,只字未提

希丁克在场边。资料图希丁克在场边。资料图

  据《体坛周报》报道,足协之所以没有宣布与希丁克解约,是希望希丁克届时能够参与到明年1月的实战指挥过程中扮演“顾问”的角色,但这一提议希丁克并未采纳。

  在这种情况下,足协并沒有和希丁克解约,也就是说足协都会给希丁克支付到明年1月份国奥队奥预赛时的工资,不过好在与希丁克的合同将于2020年1月到期,足协方面多付出的仅仅是当初炒卡马乔所付出代价的十分之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