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有个小于大宝 对抗本菲卡期待让人眼前一亮

葡萄牙有个小于大宝 对抗本菲卡期待让人眼前一亮
2019年12月18日 19:43 新浪体育
“小于大宝” “小于大宝”

  中超赛季结束,出生于1995年的韦世豪,以11粒进球成为本土最佳射手,并且帮助广州恒大夺得中超冠军。在国内九零后球员断档的情况下,韦世豪这样有天赋的进攻球员,更是凤毛麟角,如果中国足球能够多几个韦世豪这样的球员,至少未来国字号队伍会更有竞争力。众所周知,韦世豪曾经在葡超、葡甲留洋,那段经历对他的帮助很大。而在目前的海外留洋军团中,同样在葡萄牙锤炼的还有另外一位前锋球员,那就是刘宇豪。虽然这个名字很少被媒体报道和提及,但是几年的海外生涯,已经帮助他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且初步具备了在国内参加顶级联赛的水准。不过刘宇豪目前并不考虑回国,年仅24岁的他,还希望有机会继续闯闯,在欧洲能够站住脚,并且到更大的平台试一试。

  出道于辽足名帅张引的足校,从小就接受顶级足球培训的刘宇豪,自2014年开始留洋,已经先后在多家葡萄牙球会有过经历。2014赛季随马夫拉的获得葡乙冠军开始,他也不断在不同的球队磨练。2017赛季,他在葡甲科瓦彼达迪出场25次,是当年整个葡萄牙获得出场次数最多的中国球员。将莱万多夫斯基视为偶像的刘宇豪,在球场上也在努力向着目标努力,并且不断强化个人头球、回做和射门的特点,而这恰恰也是目前国内前锋相对比较稀缺的类型和特点。

  每一个在海外效力的球员都不容易,但是性格开朗的刘宇豪则相对适应能力更强。在海外几年,他已经可以和教练流利的交流,并且可以轻松的和队友开玩笑。在葡萄牙,因为曾经有过于大宝、张呈栋的成功,因此他们也成为了中国球员的代表。如今同样司职前锋的刘宇豪,也被队友们戏称为“于大宝”,每当他有不错的表现,葡萄牙的队友都会喊起“大宝”,和他开玩笑,这也成为了他的绰号。尽管目前的职业成就还不能和于大宝相提并论,但是在海外的历练,也让刘宇豪充满自信:“我已经五年没回国了,国内的情况我也不了解。但是我认为我在欧洲的高对抗比赛已经踢了五年,在对抗性上没有问题,对此我充满信心,希望有朝一日回国后能够让大家眼前一亮。”

  众所周知,中国球员在海外踢球从来都不容易,不仅仅是要面临竞技上的挑战,同时在生活、语言和思维方式的困难,往往更大。不过好在通过几年的积累,性格本就外向的刘宇豪,已经过了语言关,即便有时候会面对一些不太友善的调侃,他也能够通过高情商化解过去。“其实很多事情看你怎么看,只要不是太恶意的就没关系。我们队里也有很多尼日利亚、安哥拉的球员,我们大家都会互相开玩笑。只要是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就好了。”

  在葡萄牙期间,刘宇豪印象最深的就是和本菲卡的葡萄牙杯期间,直接贾德尔这样的欧洲顶级中后卫对话。尽管那场比赛最终科瓦0比4输掉了比赛,但是刘宇豪在比赛中几次争抢成功,并且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我感觉和他们的差距确实存在,但是这样的差距并不是不可逾越的,不断地学习也让我更加积累信心。”

  带着不断学习的态度,以及越来越强的信心,其实国内的球迷也非常期待能够真正看一看刘宇豪的比赛,看一看欧洲历练的实力。或许有朝一日,国字号或者中超俱乐部可能看到他的身影。正如刘宇豪自己所说,人们也期待着“小于大宝”能够真正让球迷们眼前一亮,成为这个年龄段中国攻击球员的佼佼者。(木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