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冲刺阶段将做人员精简 最终确定奥预赛名单

国奥冲刺阶段将做人员精简 最终确定奥预赛名单
2019年12月16日 10:02 国内足球综合
郝伟资料图 郝伟资料图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14日晚,2019年“世奥杯”珠海四国赛进行了最后一场对决,郝伟执教的国奥3比0战胜了马里国奥,以2胜1负的成绩获得亚军,冠军是2胜1平的叙利亚国奥。

  马里国奥首轮0比1不敌叙利亚国奥,但他们并非等闲之辈,此次珠海四国赛,他们在第二轮3比0横扫塔吉克,受法国足球影响,马里青年军在国际赛场上屡创佳绩,1999年夺得世青赛季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更是杀入8强。

  本场比赛,郝伟仍然将张玉宁、段刘愚、陈彬彬、胡靖航等主力放进首发阵容,比赛一开始,国奥的进攻机会明显多于马里国奥,经过中超的历练,张玉宁、段刘愚等人发挥出色,段刘愚多次送出有威胁的传球,可惜锋线队员都未把握住机会。上半场第16分钟,张玉宁错过一次空门良机,9分钟后,张玉宁将功补过!第25分钟,陈彬彬直塞球,迪力穆拉提左路传中,张玉宁头球鱼跃冲顶破门,国奥1比0领先。随后,段刘愚一记直塞球交给陈彬彬,马里门将马萨马出击,陈彬彬打空门得手,国奥2比0领先。

  打进第2球后,郝伟紧握双拳庆祝,他终于松了一口气,而现场的观众则非常开心,甚至玩起了人浪。

  下半时开场后,国奥攻势不减,第61分钟,马里乌龙球,帮助国奥把比分扩大到3比0。此后,虽然国奥仍有几次扩大比分的机会,但都未能把握住,最终3球大胜。

  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国奥就将出战在泰国举行的奥预赛,所以,本次珠海四国赛,参赛的目的主要是磨合阵容,同时考察球员的竞技状态,确定最终大名单。

  经过不停热身,国奥的主力阵容已基本确定,珠海之后,国奥将奔赴海口进行最后阶段的集训,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国奥要进行具体的技战术演练和人员精简。

  国奥队长陈彬彬透露,“因为怕对手会通过比赛研究我们,所以,具体的技战术,我们还没有暴露出来,主要是以前场的快速逼抢,然后防守中的反击,很简单但也很有效,总体来说,重点还是在海口的集训。”

  赛后,郝伟说:“这场胜利和教练组一点关系都没有,感谢媒体的鼓励,我看到近期的新闻有很多都是鼓励。”此前,他曾说:“球员们看到一些新闻,把他们不好的地方放大了来说,他们也有好的地方,但大家都分析不好的地方,这让他们有了很大的压力。我也有孩子,希望大家以鼓励为主。”不过郝伟也透露,在队内管理球员时,他不仅有鼓励,也有鞭策。

  对于珠海四国赛的收获,郝伟说:“相对而言,队员们对战术的要求一场比一场熟练,只是灵活度上还有待提高。”接下来,国奥队将强化球员的体能、身体及技战术的运用。

郝伟国奥奥预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