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对方2次失误送礼张玉宁破门 国奥3-0马里

四国赛-对方2次失误送礼张玉宁破门 国奥3-0马里
2019年12月14日 21:27 新浪体育
国奥3球战胜马里 国奥3球战胜马里

  北京时间19:35,2019中国之队“世奥杯”珠海国际锦标赛第3轮继续进行,中国U22队对阵马里U22。上半场迪力穆拉提助攻张玉宁鱼跃冲顶得分打破僵局,随后陈彬彬远距离打空门得手;下半场赵剑非头球造成对手乌龙送礼,随后队长陈彬彬受伤下场,最终中国U22以3-0的比分战胜对手,3场比赛取得2胜1负的战绩。

  本次赛事是国奥队出征明年1月在泰国举办的2020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主教练郝伟期待通过本次比赛考察队员、磨合战术打法。 据悉中国足协为备战奥预赛的国奥队联系了多支颇具实力的U22球队作为热身对手,本次四国赛的三个对手分别为马里、叙利亚和塔吉克斯坦的U22男足。三个对手分别针对明年1月的奥预赛小组对手韩国、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首轮比赛中,国足U22以2-1的比分战胜塔吉克斯坦取得开门红,第二场比赛则0-1不敌叙利亚U22。本次比赛首发方面,陈威镇守球门,杨帅、赵剑非领衔后防线,段刘愚居中调度,张玉宁顶在锋线。

  比赛开始后,中国U22完全占据场面优势,第2分钟,张玉宁得球挑到禁区内,马萨马出击把球没收。第4分钟,凯塔回传球失误,中国U22获得机会,张玉宁得球直面门将左脚推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国奥队错失良机。随后中国U22角球开出来第一点被解围,外围童磊一脚似传似射打门偏出。第6分钟,国奥后场断球分到右侧,童磊挑传,禁区内陈彬彬得球被门将破坏。第9分钟,中国队继续进攻,右路段刘愚送出精妙传中,禁区后点陈彬彬打高了。第12分钟,左路陈彬彬带球内切,一脚抽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随后,国奥左侧角球开出,禁区内马里球员将球解围,外围段刘愚远射打飞了。

  第16分钟,中国U22继续进攻,陈彬彬前场拿球送出直塞,张玉宁前插入禁区得球后试图晃过门将,但马里队门将马萨马在张玉宁射门之前扑了一下皮球,皮球最终滚出底线。第19分钟,马里队反击,斜长传找前场左侧队友,凯塔外围得球后打门偏出。第20分钟,赵剑非犯规送给对方定位球机会,马里定位球开出来被陈威出击没收。第24分钟,中国U22打破场上僵局,队长陈彬彬左路拿球突进给到身前,左边后卫迪力穆拉提一个非常舒服的传中球给到门前,张玉宁跑动中鱼跃冲顶破门,打入本届四国赛第3粒进球,中国队1-0取得领先。

  第30分钟,中国队继续禁区内寻找机会,陈彬彬传中,对方解围时险些乌龙。第35分钟,国奥获得前场右侧定位球,陈彬彬来了一脚似传非射,门将轻松把球没收。第40分钟,前场左侧陈彬彬得球往前一脚直塞,张玉宁形成单刀面对门将一脚铲射被没收。第42分钟,段刘愚中场斜传撕破对手防线,陈彬彬左路高速前插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直接打门,皮球直接滚入球门,中国队2-0扩大领先优势。经过2分钟补时,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U22暂时2-0领先马里U22。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马里挑传禁区被杨帅顶出来,外围马里球员远射打高了。第50分钟,国奥队进攻,张玉宁一脚直塞发动进攻,段刘愚左路下底小角度打门滑门而出。国奥右路角球开出,张玉宁头球被破坏出底线。继续角球没有形成威胁。第53分钟,陈彬彬右侧角球开到禁区,中路赵剑非头球攻门顶偏。第56分钟,中国U22前场推进,童磊右路突入禁区右侧,下底横传被封堵,随后自己左脚再小角度打门,被倒在地上的球员挡出底线。第62分钟,国奥再度破门,段刘愚右侧角球开到禁区,中路赵剑非头球攻门,门前马里队凯塔下意识伸腿拦截将球挡进自家球门,中国国奥3-0领先马里国奥。

  第69分钟,段刘愚带球被绊倒,国奥获得定位球机会,段刘愚主罚前场左侧定位球选择直接攻门,皮球打在人墙身上弹出。第69分钟,打入一球的张玉宁被田鑫换下。第70分钟,陈彬彬带球反击给到右路,胡靖航跟进一脚抽射被门将扑出底线,右路角球开出,中后卫赵剑非头球被门将没收。第71分钟,黄聪前场中路带球反击,一脚分到禁区右侧,胡靖航插上大力轰门,门将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78分钟,国奥右路挑传给到弧顶,段刘愚停球突入禁区被解围。第81分钟,陈彬彬受伤倒地,随后被陈蒲替换下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3-0战胜对手。

  进球信息:

  第一球:第24分钟,中国U22:迪力穆拉提助攻,张玉宁头球破门;

  第二球:第42分钟,中国U22:段刘愚助攻,陈彬彬破门;

  第三球:第62分钟,中国U22:赵剑非头球造成对手乌龙;

  双方阵容:

  中国U22出场阵容:12-陈威、2-童磊、28-杨帅、14-赵剑非、33-迪力穆拉提、3-黄政宇、19-黄聪、24-段刘愚(81’6-邓宇彪)、11-陈彬彬(81’8-陈蒲)、9-张玉宁(65’35-田鑫)、10-胡靖航(81’27-张凌峰)

  未上场替补:16-高天意,17-杨立瑜,18-张源,20-曹永竞,22-刘世博,23-王海涛,25-郭靖,26-李耕

  马里U22出场阵容:1-马西雷-马萨马、2-易卜拉希姆-巴姆巴、3-查理-卡雷姆贝(45’18-卡萨耶)、4-多乌达-杜姆比亚、5-德里萨-迪亚拉、6-拉西纳-凯塔、8-雅各巴-桑加雷(50’7-杜姆比亚)、12-阿卜杜拉耶-达博(55’11-哈马迪-库利巴利)、13-马达尼-特拉奥雷(50’9-萨帕-科内)(87’15-迪亚洛)、17-马利克-库马雷、14-伊萨-凯塔

  未上场替补:10-迪亚拉,11-库利巴利,16-瓦塔拉,19-卡米索科,20-布卡苏-迪亚拉

  (旺旺)

国奥马里四国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