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当红炸子鸡热度已超孙兴慜 要超越巴萨三杰?

韩国新当红炸子鸡热度已超孙兴慜 要超越巴萨三杰?
2019年06月17日 11:19 国内足球综合
韩国队在世青赛大放异彩 韩国队在世青赛大放异彩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因为多名在欧洲炙手可热的适龄新星缺席,本届世青赛相比往年略显星味不足。不过,瓦伦西亚的韩国天才李刚仁却随着韩国队一路爆冷杀入决赛,一夜成名。要知道,短短半年前他还是只能委身西班牙第3级联赛的17岁少年,在波兰短短的1个月却迅速成为韩国最有人气的球员,热度甚至超过了上赛季表现逆天的孙兴慜。作为亚洲第2位世青赛金球奖得主(第1位是2003年的阿联酋人伊斯梅尔·玛塔尔),李刚仁的前途显然要比前者更为光明,他也被认为可能超越之前更为出名的巴萨三杰。

  虽然因为拜仁青年队的郑优营缺席,韩国队一度被媒体看轻,但李刚仁关键时刻脱颖而出。小组赛末轮被全替补出场的阿根廷放生后,韩国队一路高歌猛进,1/4决赛对非洲劲旅塞内加尔李刚仁2传1射,参与韩国全部3个进球,带队点球淘汰对手,追平韩国队在世青赛36年来最佳成绩。半决赛和决赛,李刚仁也是韩国队的关键角色,前者是他的快发任意球直塞帮助崔浚射入绝杀球,决赛也是他为韩国队射入点球。

  虽然最终未能为韩国和亚洲足球赢得首座世青赛冠军奖杯,李刚仁还是赢得个人最佳奖项。这也是韩国历史上首个世界大赛的个人最佳奖项,同时是2005年的梅西之后,世青赛最年轻的金球奖得主。李刚仁在世青赛的表现,自然引起了欧洲各大豪门的普遍关注。本赛季刚刚将他上调到一队的瓦伦西亚,当然不会轻易放走这颗已开始绽放光芒的璞玉。

  相比之前名望更盛的“韩国梅西”李升祐,李刚仁的成功在于机遇更好。成才的关键阶段没有像前者那样被国际足联的禁令打断,还因出色表现被善于发掘人才的马塞利诺破格提拔。当然,世青赛金球奖只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块敲门砖,并不是成为巨星的基础。世青赛42年历史上,22位金球奖之中也只有马拉多纳、普罗辛内茨基、塞杜·凯塔、梅西、阿圭罗、博格巴6人能青史留名,此前其余15人大多最终籍籍无名。

  4年前在新西兰的马里金球阿达玛·特劳雷,2年前在韩国的英格兰金球索兰克,试问今时今日又在何处?李刚仁想要至少达到孙兴慜的成就,未来还真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