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足协杯一场定胜负 海港泰山谁赢看临场发挥

沪媒:足协杯一场定胜负 海港泰山谁赢看临场发挥
2022年01月06日 08:43 国内足球综合

  告别了2021,我们已经跨入了崭新的2022年,不过2021赛季的中国足球,还有两个悬念待解。

  谁将捧起足协杯冠军

  结束中超联赛之后,山东泰山与上海海港马不停蹄从广州赶赴成都,准备1月9日在那里进行的足协杯决赛。

  随着众多中超俱乐部遭遇财政危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已经演变成了山东泰山与上海海港的两强之争,这两家也确实是目前中超最为稳定的俱乐部。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就上演了泰山与海港的龙虎相争。不过,山东泰山依靠在联赛第一阶段积累起来的优势,以及双方首回合对话中的两球完胜,赢得了2021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足协杯决赛,同样还是山东泰山与上海海港两家的对决。尽管中超两回合的比赛,山东泰山一胜一平占得先机,不过足协杯是一场定胜负的赛制,会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谁能笑到最后,要看届时两队主教练的战术安排以及场上队员的临场发挥。

  谁能搭上下赛季中超的末班车

  大连和青岛,都是极具足球底蕴的城市。不过,经过中超联赛保级组的8轮争夺之后,大连人和青岛队排名保级组倒数两位,不得不参加中超升降级的附加赛。

  大连人在附加赛中将对阵中甲第四名成都蓉城,青岛队的对手则是排名中甲第三的浙江队,各自比赛的胜者获得2022赛季中超联赛参赛资格。中超升降级附加赛是两回合的赛制,比赛将分别在1月8日和12日进行。

  青岛队的情况不容乐观。外援前锋拉多维奇已经提前离开赛区,武科维奇与亚历山德里尼都有伤在身,新外援巴杜还有待与球队的磨合。相比较而言,浙江队显得兵强马壮。青岛队代理主帅杨为健表示,“现在联赛结束了,我们要调整好心态,最重要的是4天后的保级附加赛。目前距离首回合比赛还有一点时间,我们能要根据对方特点,还有我们的优点去准备比赛,附加赛只有取胜一条路。”

  因为重庆两江竞技和天津津门虎在联赛最后一轮双双取胜,大连人不幸落入了中超升降级附加赛。不过对比成都蓉城,大连人发挥正常的话,应该还是有一定的胜算希望的。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甘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