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执教鲁能既是挑战更是责任 新赛季攻防需完善

郝伟:执教鲁能既是挑战更是责任 新赛季攻防需完善
2020年12月26日 19:33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张维)

  几天前,山东鲁能泰山2-0击败江苏队问鼎2020足协杯冠军,这也是球队历史上拿到的第六座足协杯冠军。主帅郝伟创造了记录,那就是中国足坛第一个以球员和主教练双重身份夺取足协杯冠军的人。从10月上旬火速成为鲁能新帅,再到带领球队问鼎足协杯冠军,郝伟仅仅用了75天。

  回想他带队的成绩,联赛排名第五,足协杯冠军,郝伟也完成了制定目标。对此,郝伟表示,“中超第二阶段和第一阶段赛程不一样,第二阶段更残酷一点,更有挑战性一些,那么相对来说最后还好,拿到联赛第五,可以说近几年基本上都是第三或者第五,也一直保持着这个成绩,足协杯也有6年没有拿冠军了, 可以说完成任务,也把这种压力转变成为一个成绩。”

  就像郝伟所说,接手球队后他承受了极大的压力,面对诸多困难,他还是带领团队顶了过来,最终问鼎足协杯冠军,也彰显了他的执教实力,“这不光是一种挑战吧,也是一种责任和压力,确实是能感觉到今年是比较最困难的一年,考虑到困难,但没想到最后确实很困难。”郝伟说道。

  随着带领球队拿到足协杯冠军,郝伟也成了中国足坛唯一一名从队员到教练都获得过足协杯冠军的人。对于这种殊荣,郝伟谦称这是一种巧合,“也是个缘分,我也没有想到,当队员能拿到一个冠军,现在当教练了又拿到一个冠军,而且这个接触点正好是一个开始一个结尾,对于我来说确实也是一种荣幸。”

  郝伟在执教期间,段刘愚、陈科睿,黄聪,田鑫都获得了不少出场机会,对于球队年轻队员的成长,郝伟也是寄予厚望,“未来肯定是属于他们的,我也是希望他们越来越好,能够扛起大量为山东足球再创辉煌。”

  目前鲁能全队已经进入假期模式,新赛季球队将多线作战,亚冠、中超、足协杯,球队面临的挑战将会更大,郝伟已经做好了准备,“新赛季,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需要更加完善,球员还需磨合,也希望下个赛季能够有一个好的开始,延续球队的良好势头。“

郝伟鲁能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