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现身看台观战鲁能 现为俱乐部技术总监+副总

李霄鹏现身看台观战鲁能 现为俱乐部技术总监+副总
2020年11月29日 23:11 国内足球综合

   

还记得李霄鹏吗还记得李霄鹏吗

   稿件来源: 牛志明 牛眼看球 

  2比0,鲁能击败绿城,晋级足协杯8强。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绿城年轻人给鲁能制造很大麻烦,替补出场的费莱尼和段刘愚打进两球,为鲁能稳住局势。格德斯或许是今夜最郁闷的人,多次错失良机的巴西人显得有些沮丧,不过未来还有挑战等着他,面对富力,才是更大考验。

  本场郝伟选择莫伊塞斯和格德斯首发,费莱尼坐在替补席,佩莱和卡达尔没有进入名单。这是相对理想的阵容配置,格德斯和莫伊塞斯更有默契,费莱尼成为球队的进攻变招。绿城没有外援出场,年轻球员为主的他们踢得并不生涩,密集防守给鲁能制造很大麻烦。

  前45分钟,鲁能有机会进球,但郭田雨的门前打门偏出,刘彬彬的右脚劲射也偏出,没有把握住机会。到了下半场,鲁能连换三人,费莱尼、段刘愚和王彤换下莫伊塞斯、郭田雨和李海龙,基本都是对位调整。换人后的鲁能反倒是差点先丢球,绿城第46分钟的反击很有威胁,幸好韩镕泽扑救成功,力保球门不失

  躲过一劫的鲁能终于在第53分钟打破僵局,这次还是头球,蒿俊闵角球传中,格德斯禁区内头球摆渡,费莱尼抢在对手后卫身前头球破门,这个球可以看出费莱尼的作用。费莱尼的高点作用还是明显,打进这个球,鲁能全队有了更轻松的心态。第70分钟,又是两位替补球员配合破门,吴兴涵接到蒿俊闵的传球后右路传中,禁区内段刘愚左脚打门被扑出,右脚补射破门为鲁能扩大领先优势。

  可以说,两球领先还是让鲁能全队踢得更从容,比赛最后时刻,鲁能有大把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但格德斯的头顶脚踢都被绿城后卫门将化解,没能取得进球。这场比赛,格德斯的确留下遗憾,不过未来鲁能要想争冠,他的发挥还是关键。下一场对阵富力,鲁能可以回到4外援的首发。

  赛后对于这场比赛,郝伟坦言:“感谢远道而来的球迷,这么冷的天气,为队伍加油鼓励,感谢队员获得胜利,下一场打富力,争取可以把比赛打好。”而对于自己半场的换人调整,郝伟的回答很简单:“本来这场比赛就是轮转,希望更多球员可以踢45分钟。”

  按照赛程安排,鲁能将在12月2日对阵富力,富力在1/8决赛取得一场6比1的大胜,当被问到这个对手时,郝伟两次强调:“这场比赛不是关键,下一场比赛才是关键。”很显然,郝伟已经为下一场做好准备,从两队的阵容配置看,下一场才是真正中超级别的对决,富力的外援同样齐整,两队的对决也会更有看点和悬念。还需要指出的是,泰山晚报记者左海涛现场看到鲁能高层集体观战,包括久违露面的副总李霄鹏。自从辞去主教练的职位后,李霄鹏之前的中超联赛一直没有现身赛场,如今看台观战足协杯,也是以技术总监和副总的身份为球队加油。

  泰安日报社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