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张岩扑点费利佩头槌 成都1-0终结武汉连胜

中甲-张岩扑点费利佩头槌 成都1-0终结武汉连胜
2021年12月08日 21: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8日19点35分,2021赛季中甲联赛梅州赛区打响第31轮较量,在备受关注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成都蓉城队坐镇五华县体育迎战武汉三镇队。上半场成都蓉城队甘超在本方禁区内危险动作踢到段云子,主裁判张雷判以极性,奥格布主罚点球被门将张岩扑出中柱。下半场武汉三镇队邓卓翔单刀被张岩拒之门外,随后费利佩利用角球头槌破门。最终,成都蓉城队1比0击败武汉三镇队,不仅收获了三分,还阻止了对手连胜记录。

  本场比赛之前,武汉三镇队积73分暂列中甲榜首,成都蓉城队积62分排名第三。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武汉三镇队此役只要战平对手,即可提前三轮成功冲超。在赛前双方公布的首发出场阵容来看,成都蓉城队几乎派出了全主力出战。而武汉三镇队派出了与以往不同的出场阵容,其中最近几轮一直首发的部分主力球员全部被雪藏,包括门将吴飞、熊飞、殷亚吉、荣昊、罗森文等。而外援方面,成都蓉城队派出了罗慕洛与莱昂纳多的双外组合。武汉三镇队只派出了奥格布单外援前锋,休战数轮的埃德米尔森进入替补席待命,而前几轮“风光无限”的马尔康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

  比赛开始仅仅两分钟,成都蓉城队9号莱昂纳多在中场侵犯武汉三镇队42号刘奕鸣,后者在倒地过程中又放倒了胡明天,主裁判张雷第一时间吹罚了莱昂纳多犯规。随后两队在中场方面展开激战争夺,第10分钟,成都蓉城队进攻打到武汉三镇队禁区内,27号刘斌扣过防守球员起脚射门,皮球被门将耿晓峰倒地扑入怀中。仅仅一分钟后,成都蓉城队17号甘锐右路起球传中,9号莱昂纳多后仰头球,皮球偏出底线。

  第20分钟,武汉三镇队后场断球交给20号奥格布,后者带球晃过防守球员闪开角度一脚劲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腿上弹出底线。紧接着武汉三镇队角球开到禁区内,第一点被成都蓉城队破坏出禁区,6号段云子得球后突入禁区内被39号甘超以危险动作踢倒,主裁判张雷果断吹罚了点球。20号奥格布主罚右侧被门将张岩扑了一下击中门柱弹出,武汉三镇队错失进球良机。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是一直未能改写比分。第45分钟,成都蓉城队右路组织进攻交给9号莱昂纳多,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射远角,皮球被门将耿晓峰扑入怀中。半场战罢,双方0比0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始前,成都蓉城队做出换人调整,28号费利佩换下10号罗慕洛。第53分钟,成都蓉城队39号甘超背后侵犯桑一非,武汉三镇队赢得任意球机会,8号邓卓翔起球禁区内,奥格布头球攻门,皮球被门将张岩得到。第63分钟,武汉三镇队杨阔后场左侧手球犯规,被主裁判黄牌警告。仅仅四分钟后,成都蓉城队后场解围一脚踢到自己球员身上反弹,武汉三镇队8号邓卓翔得球后形成单刀,可惜他的射门被门将张岩挡出。武汉三镇队再次错失进球。

  第73分钟,16号杨阔在前场突破时制造对方犯规,武汉三镇队获得任意球,邓卓翔主罚直接射门,皮球穿透人墙后偏出底线。第77分钟,成都蓉城队获得角球机会,甘锐起球开到禁区前点,费利佩前点回头望月,皮球直窜远角入网,成都蓉城队1比0领先武汉三镇队。随后,武汉三镇队换上31号罗森文,但是进攻效果并不明显。比赛最后时刻,武汉三镇继续加强攻势,成都蓉城队收缩防守试图反击,但是均无建树。最终,成都蓉城队1比0击败武汉三镇队,阻止了对方继续连胜的步伐。

  双方首发出场名单:

  成都蓉城队:1-张岩;17-甘锐、26-刘涛、27-刘斌(U23)、29-李建滨、36-勾俊晨、39-甘超;6-冯卓毅、10-罗慕洛、11-胡明天;9-莱昂纳多

  成都替补:2-胡勇发、3-唐鑫、4-杨泽翔、5-刘宇、15-吴贵超、18-向柏旭、20-王翰林、21-孟俊杰、23-和鑫、24-邢瑜、25-闵俊麟、28-费利佩

  武汉三镇队:21-耿晓峰;16-杨阔、19-张文涛、32-吕海东、42-刘奕鸣;6-段云子、8-邓卓翔、10-桑一非、12-张晓彬、30-徐越(U23);20-奥格布

  武汉替补:1-吴飞、2-熊飞、4-殷亚吉、5-周恒、7-埃德米尔森、14-荣昊、15-聂傲双、17-刘越、18-周燎、31-罗森文、36-赵舒豪、38-开赛尔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