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三轮不胜主帅高尧下课 前恒大足校教练接班

昆山三轮不胜主帅高尧下课 前恒大足校教练接班
2021年09月20日 16:24 《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中甲第21轮,昆山0比1输给了黑龙江冰城,比赛当晚,昆山进行了内部调整,虽然没有官宣,但主教练高尧已经下课,预备队教练萨尔科出任代理主帅,待教练班子搭建结束,他将正式转正。

  三轮不胜,高尧下课

  上赛季,昆山以升班马的身份第一次参加中甲,作为新军,他们打进了冲超组,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个成绩,说明昆山队还是很有潜力的,“我觉得还是心态吧,去年的赛制是一部分原因,赛会制的偶然性很大,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上赛季的冬训做得很好,球员训练也很努力,我们在第一阶段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实,去年的赛程还是很密集的,我们三天一赛,很多时候,上一场比赛结束还没有完全调整,下一场比赛就来了。”谈到上赛季时,球员汪佳捷说。

  本赛季,昆山队的动作很大,他们签下了多达11位新援,比如张成林,他曾在人和、恒大效力,经验很丰富;比如徐骏敏,尽管在申花的职业生涯不是很成功,但在申鑫、南通时表现都很出色,慢慢在球队站稳了脚跟;比如冯伯元,这位颇具潜力的年轻中锋,也到了昆山队。

  赛季初,俱乐部并未明确提出冲超的目标,但昆山队的动作还是让人有所期待。其实,在队内,不少老队员都觉得球队这个赛季具有冲超的实力,但赛制和上赛季不一样,赛程变得更长,这使得发生意外情况的概率变小了。

  “我想带领球队冲超,取得更好的成绩,帮助球队走上更高平台,在更高的平台踢球,我们要尽力做好,尽力为江苏足球添光增彩。其实,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责任,我希望我们的团队一起努力拼搏,只要每场比赛都在拼搏,结果不重要,但是我们不喜欢输,哪怕平局都不喜欢,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赢球。”赛季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崔鹏说。

  但赛季开始后,昆山的成绩并不能让人满意,高尧带队的21场比赛,昆山队8胜9平4负,以33分排名积分榜的第9位,离联赛第四足有12分之差,本赛季冲超基本无望。

  尤其是近3轮比赛,昆山的成绩让人很不满意,先是1比1和长安竞技战平,然后被北理工0比0逼平,随后就是导致主教练高尧下课的0比1输给黑龙江冰城。如果说战平长安竞技还可以让人接受,那么0比0被北理工逼平就说不过去了。虽然说足球是圆的,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打北理工是必须拿下的,毕竟,北理工的战绩很差,他们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仅比倒数第一的新疆天山雪豹多1分。所以,这场比赛没赢下来,高尧离下课也就不远了。

  对黑龙江冰城的比赛,球队又0比1输球,比赛中,昆山队原本有机会扳平比分,补时阶段,冯伯元进了一个球,但因为抬脚过高犯规在先,裁判判罚进球无效。

  新主帅开始带队比赛

  据悉,输球当晚,高尧就被俱乐部告知下课,第二天,他离开了赛区。

  2015赛季,高尧开始转型做教练,他加盟华夏,成为球队助教;2019赛季中期,高尧顶替奥库卡成为昆山队主教练。接手这支球队,时间很仓促,球队当时是6月23日客场打深圳鹏城,他22日赶到了深圳,第二天就带队打比赛。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昆山FC是高尧作为主教练带的第一支球队,做主教练和助理教练,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我觉得我是时候出去单独执教一支球队了,球队氛围也很好,而且我们之间也有信任,尽管当时球队距离冲甲有距离,但我还是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了。”高尧当时说。

  那个赛季,高尧带队打了16场比赛,成绩是12胜1平3负,昆山未能完成冲甲的目标。对于这样的成绩,高尧当然不满意,“满意的话,球队就该冲甲了。”幸运的是,昆山获得了替补进入中甲的机会。

  2020赛季,高尧率队打中甲,昆山进了冲超组,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作为升班马,这样的成绩值得骄傲,也让人对昆山的2021赛季有了更多期待。

  但没想到的是,遭遇三轮不胜后,高尧下课。

  高尧下课后,昆山预备队教练、西班牙人萨尔科成为球队代理主帅,教练班子搭建结束后,他将正式成为球队新主帅。萨尔科曾是职业球员,由于伤病22岁就挂靴,然后转行当教练,既干过青训,也带过职业队,曾以主力身份随西班牙队打过2006年世界杯的伊巴涅斯及马竞队长加比,都曾师从萨尔科。2012年,萨尔科来到中国,担任恒大足校教练,两年前,他受邀执教昆山梯队,负责球队青训工作。

  对阵四川九牛的比赛,是萨尔科指挥的第一场比赛,球队最终1比1战平对手,赛后,他表示要尽快帮助球队找到一个好的状态,赛程密集的情况下,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体能恢复工作。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中甲昆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