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超:重返国足是最高理想 保持状态顺其自然

顾超:重返国足是最高理想 保持状态顺其自然
2021年05月08日 15:52 新浪体育

  2021赛季中甲联赛战罢三轮,冲超热门浙江队以2胜1平积7分暂列梅州赛区第一位,而这一出众的成绩离不开队中主力门将顾超的神勇发挥。近日,浙江队门将顾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回到浙江队,家让他倍感温暖,他盼望保持状态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帮助到球队。 

  Q:时隔五年又回到浙江队,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

  A:感觉这五年时间过得特别快,回到球队看到熟悉的队员、熟悉的环境,我觉得特别温馨,特别温暖。

  Q:赛季首秀就帮助浙江队零封对手,满意自己的发挥吗?

  A:作为一个运动员,要时刻保持一个饥饿感,不能因为前几场感觉还不错就对自己满意,我觉得还是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要不断去总结和提升自己。

  Q:在加盟浙江队之前,在转会期你的心路历程是什么?当时你是怎么考虑的?

  A:当时对于我而言,内心是一个举棋不定的状态,我和浙江这边的管理层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当我们双方接触的时候,其实就是一拍即合的事情,我也毫不犹豫的答应回来。 

  Q:回到浙江队后,这个赛季想为球队带来什么样的帮助?

  A:浙江队目前还是年轻球员比较多一些,我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去帮助他们,让大家一起齐头并进。

  Q:你觉得第三轮对阵梅州客家队这场比赛胜利的意义是什么?

  A:这场比赛只是联赛34轮中的第三场,对我们球队而言,是提升自信心方面的一个很大帮助,这场胜利是我们球队在技战术磨合上面一个很好的体现,我觉得会越来越好,对大家在自信心方面、默契方面都会有一个提升。

  Q:你觉得这个赛季目前队员之间包括跟教练之间的磨合程度怎么样?

  A:我觉得大家对乔迪教练的技战术吸收还是非常好的,平时在场下大家也都会讨论,球队内部的氛围还是非常积极。

  Q:对你个人来说,对将来回到国家队有没有信心? 

  A:国家队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最高的理想和荣誉,每个运动员都想,我也不例外。只要我做好自己,保持好状态,顺其自然。

  Q:你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A:作为门将来说,我现在正处于一个黄金年龄。作为我自己来说,我想尽可能的保持好竞技状态,尽可能的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采访的最后,顾超还对球迷表示了感谢:“无论风雨,我们一起携手并进。”   

  (不死草)

浙江队国足顾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