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易! 八年多联赛他仅登场9次 但依然稳若泰山

不容易! 八年多联赛他仅登场9次 但依然稳若泰山
2021年04月26日 19:01 新浪体育

  全华班的苏州东吴,面对黑龙江冰城,打出3比1的高比分,赛前怕是不容易预料到。其实黑龙江队进攻急是急了点,全场还是有不少得分机会,但苏州东吴的铁闸不答应!他就是本赛季从上港转过来的孙乐。

  孙乐上一次出现在中甲赛场,还是2012年在上海东亚,当年他和颜骏凌一起互为主力,帮助东亚成功冲超。但进入超级联赛之后,球迷应该很清楚,200多场的联赛出场,锤炼出一代国门颜骏凌。而孙乐,从2013年到2020年,尽管长期以来都是上港二门,但联赛出场仅8次,算上杯赛,合计15次。

  如此少的实战经历,即便是中甲,孙乐能否胜任?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除了刘毅那个离门大概一两米的头球实在没法阻挡之外,孙乐本场比赛扑了不少威胁射门,而且大多数都是那种近距离轰击的险球。

  从开场扑住埃沃洛的近距离倒钩,到中段在门角上把对方后点的头球强攻捞出来,再到最后时刻用腿挡出王子鸣的近门侧身抢攻,孙乐本场比赛至少有五到六次关键成功扑救。后场有如此稳定自若的老大哥坐镇,前面的小字辈们也自然信心陡增,不断通过进攻敲开黑龙江的大门。

  没有零封,或许是孙乐唯一的遗憾。他在中超难得出场的那八场联赛,也有一次零封(13年对阵贵州人和)。不过能带着一支不被看好的队伍不断取得胜利,才是孙乐,还有张诚这样从中超来的老队员们真正的心愿吧。

  虽然时间间隔比较久,但孙乐的职业第二春,正在稳步地实现之中。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